【環球直擊】10月17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環球直擊】10月17日完整版(1)

提要
江蘇八百女工罷工維權遭特警鎮壓
神韻交響樂團加拿大首演 驚艷主流
梁振英再提對話 學聯指醜態畢露
二戰片「狂怒」首映 皮特演繹戰逆豪情

江蘇八百女工罷工維權遭特警鎮壓

江蘇省鎮江市金東紙業公司,所有部門都漲工資,只有一線選紙女工沒調漲,800名女工從10月13號開始發起罷工,要求漲薪。15號,拉橫幅遊行、堵公司大門,16號遭到大批特警鎮壓,多名女工被打傷入院。

金東紙業公司13號起爆發800女工罷工,原因是公司調薪不公平,員工找人事主管討說法,得到的回覆是「要麼忍,要麼滾」,激怒了未漲薪的所有女工。

15號下午,工廠的8個大門全都被女工和家屬封鎖,一位主管試圖衝出1號門時和一名女工發生衝突,將該女工推倒在地,女工當時受傷被送往醫院。

16號大批特警、公安前來毆打員工。

金東紙業附近店家:「它那邊最近是在鬧甚麼嘛,她們是有拉橫幅,對啊,打傷住院。」

據了解,後來有男工加入維權,16號下午,工廠3號門的兩個男工被帶走。當地媒體封鎖罷工的消息,網上的相關消息圖片都被刪除,工友交流的QQ群被封鎖,群主被街道辦軟禁。

金東紙業人事部:「(罷工)已經平息了,我沒有參與到談判小組裡面,裡面的真實狀況,談判結果我都不太清楚。」

據金東紙業公司官網介紹, 金東紙業(江蘇)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江蘇省鎮江大港鎮,1997年正式成立,是金光集團APP(中國)的旗艦企業。現有員工5300餘名,年產銅版紙200萬噸以上,為大型銅版紙生產企業。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神韻交響樂團加拿大首演 驚艷主流

神韻交響樂團2014年北美七個城市的巡演,繼美國波士頓、紐約和華盛頓DC後,於10月16日來到了第四站-加拿大多倫多,樂團首次蒞臨楓葉之國全場爆滿,曲終全場起立長時間鼓掌要求加演,這一場音樂盛宴帶給加國各界主流觀眾前所未有的體驗。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多倫多著名的Roy Thompson Hall音樂廳10月16日晚首次迎來了神韻交響樂團。90多名音樂家演繹了「眾神下世」「風雨中的蓮」等神韻原創音樂以及德沃夏克、柏遼茲的西方古典名曲,觀眾們感歎,聽到了曠世之音。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藝術總監斯特拉頓:「對我來說是新的發現,從未聽過如此獨特的音樂!彷彿置身電影院一樣,長段的編曲,太美了!」

市場營銷專員馬克•蘭科里:「絕對精彩!感人至深,技術上無可比擬,完美的演出!」

銷售總監馬科•力都:「獨一無二的體驗,能欣賞到這音樂太幸運了!」

公司銷售人員朱利恩•米勒:「這音樂令人驚嘆!每個人都應該來聽!」

廣播公司首席財務管維多利亞•聖嘉娜:「我像被帶到了另一個地方,音樂美極了!」

營銷總監克里斯•貝利:「多麼神奇的旅程,我已經融入了音樂表達的情感裡。」

神韻原創音樂是歷年來神韻演出中最受歡迎的舞蹈曲目,如今在音樂廳的舞臺上呈現,以宏大的西方交響樂為基奠,主旋律由二胡、琵琶等中國樂器領奏,很多觀眾說,特別喜歡中國樂器動人心魄的獨特樂音,二胡三重奏更是令他們耳目一新。

HOMES出版社副社長傑恩•霍比斯:「(二胡的聲音)如此撫慰你的心靈,如此淒美,讓你穿越了時空。」

大型車行集團總經理羅伯特•布朗:「中國樂器為整個樂團加分不少。」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藝術總監斯特拉頓:「(二胡)既可能表達喜悅也可表現悲傷,琴音悲壯,那麼優美,讓你完完全全瀋醉其中。」

多倫多Elgin劇院行政人員麗娜•波裡夫雅娜亞:「兩根弦的樂器好像女性的嗓音,如此的鮮活,它在與你的心靈對話。」

神韻作曲家的創作靈感來自中華五千年文明,觀眾們從音樂中也感受到源遠流長的精深文化。

三位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也贏得了觀眾的掌聲。

神韻交響樂團自2013年起在美國多個城市巡演,每年奉上全新的曲目,而多倫多的觀眾已經在期待明年的音樂會了。

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藝術總監斯特拉頓:「明年神韻交響樂團再來時,我一定再來聽。」

神韻交響樂團加拿大的首演征服了楓葉之國的觀眾,如果您錯過了多倫多的音樂會,沒關係,還有機會,10月下旬樂團將前往芝加哥、佛州邁阿密和薩拉索塔演出三場。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合唱團指揮:神韻開創新音樂體系

合唱團指揮的曼弗雷德·彼茨(Manfred Petz)先生在週四晚上觀看了多倫多的神韻交響樂團演出,他感嘆神韻交響樂團完美融合了東方樂器和西方交響樂團,開創了新的音樂體系。

曼弗雷德•彼茨(Manfred Petz)先生有著20多年合唱團指揮的經驗,他的合唱團向人們展示世界各國的文化,他說神韻交響樂團不同凡響。

合唱團指揮Manfred Petz:「年輕的交響樂圖,充滿能量,紀律性極好,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尤其喜歡有著四千多年歷史的中國樂器二胡。」

合唱團指揮Manfred Petz:「二胡讓人想起人的聲音,非常溫暖,觸動人心。」

他感嘆神韻交響樂團完美融合了東方樂器和西方交響樂團,開創了音樂的新體系。

合唱團指揮Manfred Petz:「很多原創的音樂,我理解是為這個樂團創作的,他們完美的融合的不同的元素,就像在(東西)兩個體系之外新創造的(體系)。」

他感到神韻音樂是受到神的啓發而創作。

合唱團指揮Manfred Petz:「這個交響樂團很清晰的展現了這一點,這是能直接觸動人心的東西。我很感激。」

而他自己也受益非淺。

合唱團指揮Manfred Petz:「我的知識被擴展和豐富。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教育人們,讓他們接受新的東西。」

他希望更多人能來欣賞神韻。

合唱團指揮Manfred Petz:「我如果能帶更多朋友來看就好了。」

法輪功舊金山法會 李洪志先生蒞臨講法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10月16號,4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匯聚在美國舊金山,參加舊金山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親臨法會講法,請看詳細內容。

上午9點55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親臨會場,全場與會者恭敬起立,並報以熱烈的掌聲。李洪志先生講法並回答問題2小時15分鐘。在場的許多法輪功學員表示,自己參加此次法會,收穫良多。

加拿大法輪功修煉者田宇:「一直想見師父十多年,第一次見到師父,非常非常激動。」

愛爾蘭法輪功修煉者Paul Greaney:「這次法會使我更精進,我要花更多的時間向人們講清法輪功的真相。」

法會上來自各國的法輪功修煉者代表上臺發言,分享自己在提高心性和講清法輪功真相過程中的體悟。許多與會者表示,別人的故事使自己感動,激勵自己做的更好。

美國康州法輪功修煉者譚曉容:「聽聽同修的故事,是對自己是一個激勵,能夠更精進,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西雅圖法輪功修煉者楊奉軍:「他們的分享對我最感動的是,對我今後去講真相,我覺得那可能真是我的一個力量,那個精神,那個毅力,我以前真是不夠,我回去也會這樣做的。」

參加此次舊金山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的法輪功修煉者共有4000多人,來自世界各地,法會現場沐浴在莊嚴和祥和的氣氛中,但是與會者也對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遭到中共迫害表示惋惜。

美國法輪功修煉者李妍:「我的感觸是,自己很幸運,能夠來到海外,但是同時我心裡也有一種惆悵,因為大陸還有許許多多被迫害的同修,他們還有很多被關押在勞教所,關押在洗腦班,甚至時時刻刻都在面臨著一種危險。」

法輪大法22年前在中國傳出,至今已經弘傳世界140多個國家,上億人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身心受益。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梁振英再提對話 學聯指醜態畢露

繼續來關注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週四,在接連兩天發生香港警員毆打示威民眾、引發各界譴責之後,香港特首梁振英再次提議和學生對話。香港學聯表示歡迎對話,但批評港府的附加條件太過霸道。

梁振英下午突然與兩位主理政改的官員在禮賓府會見記者。他聲稱希望與學聯最快在下週重開對話大門,不過希望學聯不要再堅持不務實的前提,又強調進行對話的同時不會停止清場行動。

學聯原則上歡迎對話,但批評政府霸道,不容許學聯有立場,學聯呼籲警方在對話期間保持克制,又說雨傘運動令港府醜態盡現。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所有的佔領者都是和平參與示威集會,相反如果警方或是政府能夠克制,不會濫權、不會用暴力對付示威者的話,我相信突發事件一定可以提防。」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今次這個公民抗命行動逼到政府醜態盡現,逼到政府講了很多基本上連它自己都不相信的話,譬如警隊是光明磊落。」

發起「文化界監察暴力」的歌手再次出現在雨傘廣場,分享她的體會。

歌手何韻詩:「其實一個人的力量,再加一個,再加一個,是可以引發到一整個社會的團結,一整個社會的意志。一個人的勇氣可以激發到另一個人的勇氣,而這兩個人加起來就是另一股力量。」

晚上集會旁邊舉行一場遮打馬拉松夜跑,圍繞著雨傘廣場跑步,像徵為黑暗帶來光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梁振英涉貪曝光 傳內定半年內下臺

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動黑白兩道鎮壓雨傘運動,引發民怨沸騰,要求梁振英下臺的呼聲愈來愈高。有消息稱,北京已經內定梁振英下臺,早前澳洲媒體爆出的梁振英秘密收受5000萬醜聞,或是引爆點。

據接近中共軍方高層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為平息民怨,北京已經內定梁振英三到六個月之內下臺。近日澳洲媒體曝光梁振英涉貪黑材料,就是一個明顯的訊號。

早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曾公開表示,北京早已知道梁振英收受澳企5000萬報酬一事,更聲言這不是新消息,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這說明放料之人很有可能是北京某派。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如果張曉明所說是真的,早知道他有這個錢,也許就是北京有人會把這些東西放出來,他不會馬上讓梁振英下臺,但將來他利用價值玩了以後,也許這個是讓他下臺的藉口。」

據香港媒體披露,爆料的澳洲媒體記者高安西,和親習近平陣營的太子黨派系關係密切,包括曾多次專訪胡耀邦兒子胡德平、胡德華。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金鐘49表演節目 王偉忠「中國電視史」再現

第49屆金鐘,表演節目陸續出爐,尤其以王偉忠親自操刀的《打開台灣電視史》最受矚目,以連環泡搞笑短劇「打開中國電視史」為架構,找來郭子乾反串奇皇后,還有唐從聖飾演都敏俊,也反映出台灣電視圈,外來劇攻臺的現況。

中國電視史片段:「女主角一刀刺過去,讓他斃命,一刀要刺時,就夾在胳肢窩。」

由王偉忠配音,演員跟著旁白作動作,滑稽又好笑,經典電視短劇「中國電視史」,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今年金鐘獎,也將原味重現,一樣由王偉忠擔任配音,郭子乾反串奇皇后、唐從聖演出都教授。

Mazka《瀟灑走一回》:「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何不瀟灑走一回。」

樂團Mazka曾拿下金曲最佳樂團獎,以雷鬼、搖滾風格重新編曲,演繹經典老歌,包青天,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感受。

Mazka《包青天》:「江湖豪傑來相助,王朝和馬漢在身邊。」

樂團Mazka主唱Mazka :「你們以前歌曲的印象,我都把它重新改編過,甚至跟它相差非常多,就是不太一樣,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梁靜茹《可惜不是你》:「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情歌天後梁靜茹也要在金鐘獻唱,像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等多齣偶像劇主打歌,而金鐘主持人曾國城以及selina,也都是開場表演嘉賓,將結合歷年來綜議節目配樂,進行打擊秀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10月1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路透社
中共或將開除周永康黨籍

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或將在下週一(10月20號)開始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上被開除黨籍。但對周永康的司法程序可能會曠日持久,原因是案件複雜和辦案人手不足。目前已有300多人被捲入周永康案,被扣押的涉案財產超過900億元人民幣。

美國《哈芬登郵報》
香港局勢升溫 BBC遭中共屏蔽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英文新聞頻道在中國大陸境內遭到中共屏蔽,中共當局並未說明屏蔽原因,但BBC對此發出聲明,譴責中共干預新聞自由與資訊自由。外界認為,這與BBC客觀報導香港雨傘運動的真相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共如何封鎖外國電視頻道

中共當局為了控制人民的言論與思想,對媒體進行嚴厲審查與打壓。儘管包括BBC、CNN等外國頻道被允許在中國的旅館與少部分家庭中安裝收視,但只要新聞內容出現中共不願披露的消息,隨即就畫面出現黑屏,遭到屏蔽,直到敏感新聞結束。

今日美國報
成中共媒體審查最新目標

今日美國報披露,中共當局要求該報必須先將報紙內容的電子檔案送給中共當局進行內容審查,通過審查後才能將報紙運往香港銷售,很可能是為了過濾香港雨傘運動的相關新聞。該報目前在亞洲的發報量,有四分之一在中國與香港販售。

更輕更薄更快 蘋果發佈iPad Air 2

星期四,蘋果公司發佈了第二代iPad Air平板電腦以及第三代iPad Mini,不僅外觀上增加了很受果粉歡迎土豪金,還以更輕、更薄、更快等出色性能繼續領跑平板電腦界。

蘋果公司CEO庫克:「當你生產世界上最好的平板電腦時,你該做甚麼?你要怎樣讓它更出色?」

蘋果不久前剛剛推出的iPhone6還在熱賣中,iPad Air 2又緊跟著閃亮登場。蘋果公司CEO庫克自豪的亮出了自詡為全世界最薄的平板電腦,iPad Air 2。

機身僅有6.1毫米厚,比此前業界推測的7毫米還要薄,比上一代iPad Air更薄了18%。

iPad Air 2僅重437克,顯示器則採用全貼合屏幕,反光率降低了56%。

運行方面,iPad Air 2採用64位A8X處理器,CPU速度比最初的蘋果iPad快出12倍。

此外,iPad Air 2加入了Touch ID功能,同時支持蘋果新的Apple Pay支付功能。

至於iPad Mini 3,除了增加土豪金新外殼和Touch ID功能之外,其他方面與上一代iPad Mini區別不大。

iPad Air 2和iPad Mini 3將從週五開始接受預訂,其中iPad Air 2售價從499美元起,下週開始發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歐盟:機場監控埃博拉 各國決定

星期四,歐盟衛生部長們達成一致意見,贊成西非國家設立出境旅客的埃博拉排查系統,但反對在歐洲國家機場,對入境旅客進行監控檢測。

歐盟衛生專員托尼奧•博格:「埃博拉在歐洲傳播的機率依然很低。當然,會出現一些病例,但埃博拉在歐盟擴散的機率還是很低。」

歐盟各國都認為,應對埃博拉,各國需要更好的協調合作,資訊也要共享。歐盟也考慮對入境旅客進行問卷調查,掌握旅客的相關資訊。

但對於入境歐洲旅客是否進行監控排查,歐盟強調將由各國自行決定,目前不做強制要求。

同一天,在西班牙又有四名出現發燒症狀的病患接受埃博拉病毒測試。

其中一名病患還剛從巴黎搭乘飛機抵達馬德里,這架班機也已經進行隔離消毒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二戰片「狂怒」首映 皮特演繹戰逆豪情

週三,被稱為近年好萊塢戰爭片抗鼎之作的二戰大片「狂怒」,在美國華盛頓DC舉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主角布拉德•皮特率領他的坦克夥伴一起亮相紅毯。先一起來感受一下影片中坦克大戰的硝煙。

在二戰末期的1945年,同盟國軍隊準備在歐洲戰場發動最後一輪猛烈攻擊。在以寡敵眾、彈盡糧絕的不利條件下,由布拉德•皮特扮演的身經百戰的陸軍中士,指揮謝爾曼坦克的幾名坦克手深入納粹德國的中心地帶,執行一項死亡任務。

在電影「狂怒」的首映式上,男主角布拉德•皮特表示,他們在拍這部電影前,一起進行了嚴格的軍事訓練。

男主角布拉德•皮特:「我們可以像軍隊一樣或者像遊客一樣來訓練,但像軍隊一樣的目的是打碎我們的個體,把我們打造成一個能默契配合生死與共的隊伍。」

戰爭片「狂怒」將於本週五(10月17日)在美國上演,這部耗費6千8百萬美元拍攝的坦克大片,預計首映的週末將在美國獲得2500萬美元的票房。

服務機器人夯 日本擬將市場增20倍

來看到這幾天在東京的機器人專門展,有許多貼近生活的服務型機器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應用在醫療照護。而看準少子高齡化趨勢,日本政府是將發展機器人視為重要政策,要將機器人市場規模,增加到現在的20倍。

點選螢幕上的菜單,接到指令的機器人便開始泡咖啡,拿取客人指定的糖包,完成後放上託盤遞上。原本專注於生產線的機器人,經過改良後,也可以從事服務。

這幾天在東京的機器人專門展,有144家企業參展,除了升級生產機器人的性能,還可以看到許多貼近生活的服務型機器人。比如,這個穿戴機器人。

東京理科大學工學部小林研究室高崎裕貴:「它可以減輕腰部負擔,裝置只有5.5公斤很輕,如果習慣了只要十秒就可以穿上。輕易穿戴加上輔助腰部,很受照護業好評。」

靠著背部幾根尼龍製的人工肌肉,利用氣壓產生的拉力,20公斤的重物,也可輕鬆舉起。還可以幫助身障者,邁開步伐行走。

少子高齡化時代來臨,科技大廠投入研發機器人已是趨勢。日本政府特別在再生戰略中,宣佈到2020年前,要將非製造領域的機器人市場,擴大20倍。再來看看這個可放置床邊的沖水馬桶。

TOTO國內事業推進部加陽瞳:「在房間裡有沖水馬桶,可能很難想像,這和一般馬桶不同。排泄物會進到後面的水箱被壓碎,再衝走。因為排水管很軟,所以馬桶可以在房間內隨處移動。」

政府領軍,鼓勵業者創新研發。隨著更多人性化機器人問世,日本正提供少子高齡化課題的解決之道。

新唐人記者林妤日本東京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最新人數,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0月17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八千零五十萬四千五百零四人,昨日三退人數為:九萬一千二百二十八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