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9月工業生產創3年最大月增幅

美國9月工業生產環比增長1%,扭轉8月下跌0.2%的局面、創下3年來最大月增幅,優於市場預期增0.4%,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4.3%,產能使用率上升至79.3%,創下2008年6月來最高。

谷歌3Q財報未達標

全球網絡搜索領導業者谷歌(Google)公布第三季財報,谷歌第三季營收為165.2億美元,同比增長20%,但是低於市場預期,淨利同比衰退5.4%,成為28.1億美元,每股盈餘4.09美元,主要因為第三季網絡廣告成長減緩,抵銷廣告價格的溫和上揚。

eBay財測前景黯淡

全球線上交易平臺龍頭eBay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年增12%至43.5億美元,略低於市場預期,淨利年減2.3%,成為6.73億美元,每股獲利54美分,eBay同時對第四季做出預估,營收將介於48.5到49.5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51.6億美元。同時調降2014年全年財測,主要是由於美元升值,以及線上市集部門增長低於預期。

希臘債息飆升逼近9%

希臘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到逼近9%,創去年12月中以來新高,反映出投資人對於即將到來的大選結果感到不安,憂慮希臘未來經濟出現不穩定,以及退出紓困計劃的行程受到阻礙。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