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習近平點名 周小平花千芳遭惡嘲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美國之音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要求和黨保持一致的網路人能生產出更多的正能量作品。他對兩名風頭甚健的網路寫手說,希望他們創作更多的具有正能量的作品。習近平週三在人民大會堂主持文藝工作座談會,對與會的網路寫手周小平花千芳講這番話。不少網友對他倆表示不屑。

根據新華社報導,這次座談會有中國文化藝術界不少人與會,而周小平花千芳是唯二的「網路作家」。新華援引習近平的話說:「聽說今天來了兩位網路作家,是哪兩位啊?」周、花起身作答。

按照中國(互動、百度)百科介紹,周小平1981年生在成都,是「知名網路寫手、評論人」。新浪微博有近五十萬粉絲。其自我註明身份是「互聯網資深分析師」,「網權力+文化冷戰九大絕招概念提出者」。代表作品有《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你的中國你的黨》、《美國對華文化冷戰的九大絕招》等。

有關周小平和李開復的天問

去年9月,周小平對有數千萬粉絲的網路大V李開復的「十問」使其一戰成微名,當時轉其帖者不過六千,但有細心讀者注意到,中宣部屬下的《黨建》雜誌網在其發帖前就已經發其文:周小平十問李開復:

第一問:李開復先生,您為何支持對未成年少女進行公開性騷擾?第二問:李開復先生,google.cn作惡多年,暗藏後門程序盜取網友信息資料以及銀行信用卡信息,作為當時的企業總負責人,您怎麼看?第三問:李開復先生,請問您作為一個失敗人士,為何大談成功學?第四問:李開復先生,請問您為何要偽造歷史,為何要把殺人犯美化成善良人?第五問:李開復先生,請問您住持的創新工場究竟是個什麼樣的組織?第六問:李開復先生,您眼裡的優秀青年就是那些鼓吹吃烤人肉和仇恨祖國的青年嗎?第七問:李開復先生,請問您和美國到底是什麼關係?第八問:李開復先生,您為何專註收攏網權力,專門滲透沒有商業利潤的宣傳意識領域?第九問:李開復先生,您為何多次傳播「央視宣稱全國人民喜迎油價上漲」等謠言,您為何長期與藏獨勢力不清不楚的壹基金鼓吹並抓住一切機會造謠抹黑紅會?您為何稱「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第十問:李開復先生,您到底有沒有患癌?您去台灣是推銷藥物還是治病?您與台獨勢力和藏獨勢力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很快,網路上一片討伐周小平之聲,眾多十問版本紛紛出現。一個流傳較廣的版本是:「一問周小平同志,請問你謠害他人,懺悔了嗎?二問周小平同志,你服過兵役嗎?三問周小平同志,請問你冒充他人發表文章,有沒有受到過追究?四問周小平同志,請問你造謠擾亂社會秩序,有沒有受到過處罰?六問周小平同志,你購買了多少殭屍粉?為何能夠參加央視大V對話?你除了熱衷於造謠傳謠外,傳播過什麼正能量?七問周小平同志,你眼裡的愛國軍人就是那些罵中國百姓在禽流感中死不了幾個的軍人嗎?八問周小平同志,你採訪了李開復公司僱員嗎?九問周小平同志,請問你做為一個造謠傳謠大戶,為何大談闢謠?十問周小平同志,你下面有嗎?」

周小平就其作品《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於2013年7月11日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和網友對話,當時強國論壇的題目是:周小平:不把美國的真相說出來我就太無恥了。在對話中,周小平說:我這種文章會火,真的是這個社會的一種悲哀,為什麼?因為我說的都是常識,然後大家還會質疑說真的是這樣嗎?美國也殺人嗎?美國也丟錢包嗎?美國警察打人嗎?我說美國警察不打人但殺人。真正的自由媒體不存在,很多輿論的背後都存在有組織的操控行為,而政府並未過多干預。有網友指出,周這個作品及其講話中,至少有四十多處造謠或與事實不符,移花接木。

海口逗逗說:老毛在天安門城樓接見的人多了,有幾個有好下場?宋彬彬連名字都幫毛改了,宋任窮的女兒,比周小平這個辦黃色網站養帶魚專業戶咋樣?起碼根紅苗壯。罩得了一時,罩不了一世。王洪文今安在?

翁濤WB:周小平說,「全世界比朝鮮更悲慘的所謂民主國家……比比皆是,而被美國認定為獨裁國家的新加坡、日本、韓國等也沒見得有多差。」新加坡、日、韓是獨裁國家?這種赤裸裸的謊言,極其荒唐的言論各大媒體竟爭先轉載。此等跳樑小丑竟冠冕堂皇出席文化交流會,這不但是文化界的恥辱,更是丟盡了泱泱大國之臉。

近年來,周小平可謂大紅大紫,除了數次得以面見中央最高領導,還是若干中央重要部門和大媒體的常客。新華網介紹:周小平曾獲評中科普大眾網路報「十佳編輯」稱號,入選由騰訊、新浪、人民網聯合發起的「2007年中國十大博客」之一。周小平現為《環球財經》特約評論員。百度百科說其是:中共黨建網特約專欄作者、互聯網輿情高級分析師、四川省青少年工作決策中心智庫特聘專家、四川省團中央新媒體中心高級顧問。

不過,百度的介紹也承認周小平富有爭議性:對於周小平,互聯網上還存在較大的爭議。支持者認為他的文章思路獨特,呼籲理性思考,在現今的網路環境下給大家提供了一個看待問題新的方向。但批評者認為,除去爭議較大的價值傾向,周小平文章不僅邏輯混亂,在最基本的事實和常識方面也有多低級的錯誤。

「例如在博文《謠害天下,無人懺悔》中,周小平對另一位網路知名人士@薛蠻子提出公開批評,說『薛蠻子為凈水器推銷,詆毀中國水質有毒,造成舟山帶魚養魚場滯銷,當地無數養殖農戶面臨破產』。而廣大網友在查證後發現,根本不存在『帶魚養殖』這種事情,周小平也因此獲得了『周帶魚』的綽號」。

儘管新浪微博網管刪了不少網友就習總希望網路寫手多發正能量之事發表的評論,但還是有「漏網者」對周小平發出不屑之聲:領導親切慰問五毛下屬;周小平這種不學無術,文筆下三爛的網路混混都被官方捧出來創作正能量了,黨國無人了啊;看看評論就知道這二位是什麼貨色;周小平;原來是藝術工作者,作品都是藝術加工的?還有網友諷刺說:周小平同志就是「包子」裡的餡兒。

花千芳「芬芳吐艷」綻奇葩

相對周小平,花千芳名氣略遜一籌。他是何許人?按照百度百科介紹:花千芳,1978年出生,原名寧學明。長期活躍在美言、天涯、鐵血等著名論壇的愛國主義網路作者,撫順市作家協會會員。初中畢業,外出打工十年,之後返回家鄉遼寧省撫順清原滿族自治縣務農,養雞、種地,從事網路寫作,成為撫順市作協會員。代表作有網路連載小說《我們的末日》、《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博文《是誰扭曲了你的信仰》和《擊潰抹黑中國的這條戰線》等。

這一介紹說:花的「短篇文章《擊潰這條抹黑中國的戰線》等愛國文風類的文章得到光明日報,新浪新聞,新華網等多家媒體及微博紅人轉載討論。」

該介紹還說,花千芳是「著名網路青年意見領袖,現任大眾網大眾雜談首席版主、四月網國際觀察首席版主,美言網軍事版主,龍之聲文化斑竹,龍驤論壇專欄版主,西征網專欄作者,美言網專欄作者,天涯認證作者,起點中文網簽約作者,鐵血讀書頻道簽約作者,環球論壇高級會員。」

有網友說:張晨初藝術空間V說://@吳永泉_微眼看黃山:@花千芳就你寫的這段話,這個段子,在座談會上怎麼不念給習大大聽聽?不讓與會的那麼多文藝家、作家、演員們學習呢?多牛逼的文化詞啊,多有膽識魄力和才氣的宣洩啊。真是個要臉的,能寫出這麼牛逼閃閃的東西。就這文化和素質[弱]

花千芳:有碧蓮玩,沒碧蓮抗。有碧蓮鬧,沒碧蓮裝。有碧蓮上階,沒碧蓮下台。話說啥樣的不要臉貨色,才能頂著這麼矯情的白條子吃這麼不要碧蓮的大米粥哦!不要碧蓮的美國狗,也就這不要碧蓮的能耐。原本還指望這幫不要碧蓮的東西能給不要碧蓮的活動留點精彩的,沒想到這德行,多吹兩下啊親,別燙了碧蓮[哈哈]
花千芳微博截圖花千芳微博截圖

蔡小心:花千芳和周小平符合四項條件,一是戶籍信息及一切檔案清白;二是沒發表任何反共言論記錄;三是有穩定的網路傳播影響力;四是有中宣的推薦,但必須有上面的一、二、三為前提。所以照這四項條件,99.999%的公知名人是要被排除掉的,那動則幾千萬粉的公知所謂文藝工作者大「V」,在正統主流中,毛都不是!

葉恭默:周小平花千芳雨露承恩,多以為卑賤粗鄙之徒平地登龍,顯示黨國無人可用。這是極大的誤解,黨國在意識形態領域的人才儲備和梯級部署,是基於理性算籌的。除了改良頌聖派在受教育階層中以普世價值維穩外,周花以底層和低幼人群為目標,橫空出世,符合戈培爾的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的意識形態控制邏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