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真實處境堪憂 赴中共中央黨校被拒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在即,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面臨定性,下一位被外界關注的江派更大老虎曾慶紅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有消息透露,曾慶紅目前處境堪憂

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刊登消息稱,中共前國家副主席、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曾慶紅借參加中共65周年十一大慶,提出在9月26日、27日到中共中央黨校和老教授、學員聚會,中共中央書記處回答:現階段不能做安排,如果是私人聚會不屬書記處職務範圍。

2002年至2007年期間,曾慶紅曾連續擔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按情理應該說與該校淵源深厚,會一會老下屬和學員也屬於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曾慶紅的要求為什麼遭到中共中央書記處拒絕呢?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曾慶紅被拒絕,從側面彰顯其處境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清理江派的「打虎」運動中越來越不妙。

唐靖遠:「曾慶紅曾經是中央黨校校長,現在要回去都被拒絕,其處境可想而知。曾慶紅雖然十一前出席音樂會和招待晚宴,但這是中共逢五逢十彰顯所謂隆重和團結的規定動作。」

唐靖遠認為,久被中共媒體「封殺」的曾慶紅十一前2次露面,實屬被動露面。不過野心不死的他,不想放過一切機會,爭取露臉,試圖展示自己還有影響力,其實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而已,可惜沒有人買他的賬。

此前有媒體將曾慶紅出席招待會的視頻表情進行解析,發現曾慶紅一改當年得勢時的張揚跋扈的滿面笑容,而是難以排解的滿臉憂鬱。同樣的表情,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臉上也有同樣表現。

曾慶紅處境堪憂

其實,曾慶紅在此次露面之前,曾有兩次露面,但被外界媒體描述為「一次比一次灰」。

5月14日,曾慶紅在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以及江澤民長子江綿恆陪同下,參觀上海的韓天衡美術館。中共黨媒、官媒一律噤聲,只有騰訊等少數網站進行了報導。

9月16日香港《明報》附圖報導,9月12日曾慶紅前往中國文聯主席周巍峙靈堂致祭。中國大陸沒有一家媒體對其報導。

但對曾慶紅最為不利的恐怕還是他參与與周永康密謀政變被曝光。

7月7日海外一家中文媒曝料,據北京可靠消息來源透露,周永康被抓之後,交待了在江澤民2011年生病期間和曾慶紅的一次擬定人事名單的秘密會晤,稱周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文中引述消息來源強調,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第一個就交待了跟曾慶紅見面這個問題,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以此自保。

另外,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還披露,曾慶紅2014年6月,「主動」申報家產總值2億8200多萬元人民幣,住宅27套,與中共中央有關方面不完全統計的超過200億元人民幣相差甚遠。

曾慶紅會不會步周永康的後塵,各界都在觀望。但從此次透出的曾慶紅被斷然拒絕探訪請求看,觀察人士唐靖遠認為,中共官場對其已是避之唯恐不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