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是劉云山「暗器」? 習近平居然這樣反擊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日前,習近平在北京主持舉行文藝座談會上與有爭議的「網路作家」周小平等簡單交談,引發巨大反響,讓民間輿論以為習近平釋放「左轉」信號。但隨後新華網馬上刊文起底周小平,倒逼劉雲山並含蓄問責,顯示習近平出人意料以「自黑」方式反擊,劉雲山被迫再次刪除新華網文章,雙方攻防激烈。

習近平與周小平談話引爆網路輿論

據大陸官媒報導, 15日上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主持舉行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了長篇講話。據新華網報導,在講到互聯網文學時,習近平曾中途停下詢問到會的網路作家是誰,近期在網路上較為活躍的周小平、花千芳兩人遂站起來舉手示意。座談會結束時,習近平與到會人員互動,還一度走到周小平兩人面前表示,希望他們創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

當日晚間19時44分,周小平在個人微博上發出在人民大會堂的自拍照,照片中,習近平在周的身後與他人交談。

出人意料的是,這次簡單交談迅速在網路引發巨大反響,眾多網民隨即搜索關於周小平之前發表過的作品。在豆瓣上,有網民翻出周小平的代表作行作品《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而該書被95.6%的讀者評為最低級別的「一顆星」。有多達數百的豆瓣成員以「現代傻逼學研究材料」等標有嘲諷意味字眼的標籤評價該本書。

同時,網路上出現大量的輿論將批評矛頭指向周小平,紛指此人不學無術,文字功夫粗淺,只是憑著情緒化的語言和信口開河的論證來搏出位,也靠維護中共意識形態來博取文宣系統的賞識。也有不少網民對周小平這樣的人能夠「躋身廟堂」大感不解,並據此猜測習近平是否有藉此釋放「左轉」信號的意圖。

一向被視為江派喉舌的《環球時報》對此迅速跟進,發表題為《習大大見周小平 有人心裏打翻了五味瓶》的文章,竭力放大習近平和周小平等二人的關係,鼓譟習近平見周小平和花千芳是因為「重視」此二人代表的「聲音和力量」,並宣稱這是許多自由派人士感到「憤怒和失望」的原因。

更為離奇的是,過去在大陸廣為人知的《參考消息》,竟然在第10版的版面上同時放上了周小平三篇文章,使得該版幾乎成為周小平作品專版,令無數網民驚呼「看不懂」,紛紛抨擊《參考消息》無恥媚上。

種種跡象均顯示,文宣系此次一反常態,對網民的抨擊不但不予刪貼,反而對這個話題不遺餘力進行熱炒,似乎唯恐網民的罵聲不夠高。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向本台記者表示,宣傳口反常熱炒周小平,絕非是一次常規的新聞炒作,更像是高層博弈中劉雲山借刀殺人的一記暗招,目的是毀掉習近平正在努力展示的文化領域形象。

周小平與文宣系關係密切

據中共黨建網的介紹稱,周小平生於1981年4月,四川自貢人,宏觀經濟分析師、知名時評人,曾在幾家互聯網企業供職,《環球財經》特約評論員。

資料顯示,儘管周小平以民間網路寫手的面目出現,但其人的文章卻深得中共宣傳系統的青睞,其本人也被指與宣傳部門和網路輿情監控部門關係密切。

今年7月,中共撫順市委在其官方微博發出通知,要求撫順的網路宣傳員在新浪和騰訊對周小平的文章《美國對華文化冷戰的九大絕招》進行評論和轉發,遭到網民嘲諷,有學者懷疑中共宣傳資源枯竭。

兩天以後,共青團瀋陽師範大學委員會在其官方微博進一步透露說,此通知由北京團中央下發,遼寧省網路宣傳員均被動員,參与對這篇文章的轉發和評論。不僅如此,據新浪微博顯示,各地基層團委的賬號均對這篇文章進行了轉發和推薦。

去年6月,周小平一篇題為《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的文章,也曾被中共網路管理部門要求在各大門戶網站首頁推薦。文章的內容是為中共當局遭受的種種批評進行辯護,文中充滿了故意歪曲甚至編造的事實, 三個月後,在中共宣傳部主管的《黨建》雜誌社網站上,周小平又發表了一篇題為《十問李開復》的文章,質問李開復〝您到底有沒有患癌?您去台灣是推銷藥物還是治病?〞

曾任微軟和谷歌高管的李開復有時在微博上批評中共當局。香港《南華早報》澄清,周小平在文章中編造了該報記者採訪李開復的內容。

此外,周小平還曾冒充知名學者郎咸平發表《中國99%白領要破產還買房子幹嘛》,宣揚中國崩潰論。郎咸平發表聲明譴責〝這種借名頭炒作的行為十分卑劣〞。

還有網民在網路爆料,指周小平曾經在一家名為「翼下之風」的公司擔任執行董事兼首席運營官,而此公司與宣傳部關係極為密切。蹊蹺的是,這些信息很快均被刪除。

《新華社》起底周小平反擊劉雲山

16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客戶端意外刊發了一篇題為《習近平問起的網路作家是何許人》的文章,文中對周小平的身份進行介紹,但語氣略帶嘲諷,稱其頭銜為「自我註明」。

文章特意強調,互聯網上對周小平存在較大的爭議,很多批評者認為,周小平不僅在價值傾向上「爭議較大」,其文章邏輯混亂,更是在最基本的事實和常識方面也有多處低級錯誤。

文章例舉周小平在博文《謠害天下,無人懺悔》中對另一位網路知名人士@薛蠻子提出公開批評,說」薛蠻子為凈水器推銷,詆毀中國水質有毒,造成舟山帶魚養魚場滯銷,當地無數養殖農戶面臨破產「。而但經過網友查證后發現,根本不存在」帶魚養殖「這種事情,周小平也因此獲得了」周帶魚「的綽號。

更引人注目的是,該文直陳網路上有人起底周小平的背景,如網友@深夜一隻貓」——周小平與互聯網音樂網站「分貝網」副總裁周平長相酷似,年齡、經歷及所從事行業均有重疊處,且其在自己的簡歷中並未提及分貝網涉黃案件期間的經歷,曾組織網路淫穢裸聊,被警方抓捕入獄。

而網民@吉四六和@冒安林則發文稱,百度百科周小平的履歷,註明了其2010年前系中國原創音樂基地網副總,2013年則為達人信息運營官,中間幾年空白。恰好這期間,分貝網,「因組織網路淫穢表演,CEO鄭立、副總裁周平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新華社這篇報導竟然很快遭到刪除,目前只有一些海外媒體和香港媒體仍有留存。

唐靖遠對此指出,自「南周事件」後,把持宣傳口的江派常委劉雲山曾多次利用官方媒體及網路水軍刪除或歪曲習近平講話,意圖以意識形態綁架習近平,並極力塑造習近平的「毛左」形象。此次宣傳口熱炒周小平和習近平的關係,應該是同一個目的,只是手法更為隱蔽。但是劉雲山可能沒想到,習近平的人通過起底周小平曝光周的劣跡,表面看是在跟著網路輿論質疑周小平,但出於官方之口,已經無形中將周小平與習近平切割開來。同時,被黨媒曝光了如此劣跡斑斑的人,居然進入了文藝座談會現場,作為此次會議組織者的宣傳部門,恐怕難辭其咎,劉雲山等於是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