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患者首次驗血呈陰性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君丹麥報導)致命的埃博拉病毒還未到丹麥!當地時間10月16日下午,丹麥幾乎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國立血清研究所,因為一名從西非剛剛返回丹麥的「無國界醫生」(MSF)的職員被懷疑感染可怕的埃博拉病毒,因發燒症狀入住哈維德夫醫院接受嚴格的檢查。

但是慶幸的是,「第一次驗血測試呈現是陰性」。 這個消息是哈維德夫醫院副院長托本莫根森對丹麥媒體說的。

即使他如釋重負地吐了口氣,但不並表示危險已經過去。 據新的研究表明,埃博拉病毒的症狀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觀察,從看到第一個癥狀出現,病毒實際上可以在血液中檢測到。 因此明天周五(10月17日)還要進行第二次驗血,此次結果是預計是周五下午會出來。

因此,此名疑似患者依然在隔離室接受觀察。這名發燒員工剛從西非回到丹麥,在那裡他參與收救最近爆發的埃博拉疫情方面的工作。

目前丹麥人都在靜待明天周五的第二次驗血結果 。

據丹麥國家健康管理局的研究員Annlize Troest表示:現在還沒有埃博拉病毒蔓延到丹麥社會的任何風險。

他說:「埃博拉病毒主要的感染途徑是透過患者體液傳染,如血液、汗、嘔吐物、排泄物、尿液、唾液或精液等,目前並無飛沫感染的證據。」

「埃博拉病毒不會通過正常的社交接觸傳播。它只會在親身接觸病人的情況下感染。」Annlize Troest說。

這是在兩周內,哈維德夫醫院出現的第二例疑似埃博拉患者。 10月2日,有名丹麥國家電台的員工也因此嫌疑住進了醫院,但化驗結果呈陰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