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投資人談創業:把握機會與生趣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在硅谷有四十年創業和投資經驗的林富元,近日在南加工業市一場演講會上,為上百位來賓解釋何為天使投資,及他對未來創業和投資機會的看法。

天使投資一詞源於紐約百老匯,指的是富人資助一些具有社會意義的公益演出行為,後來被引申為一種對高風險、高收益的新興企業的早期投資。那麼未來有潛力的投資與創業機會具備有哪些特徵呢?天使投資人林富元:「甚麼東西是大家跟資本市場最認可的?就是把這三個東西捆綁進去:生命(Living)、生活(Life)、生趣(Fun)。」

例如蘋果、谷歌和臉書都是很好的例子。

投資人林富元:「它不再是手機公司、不是電腦公司、不是技術公司、不是軟件公司、也不只是雲端公司,它整個就是你的生命、生活、生趣的綜合,甚麼都可以有,谷歌也是這樣子,臉書也是這樣子。」

娛樂與教育是消費者和投資人最願意動手掏錢的兩個行業,他預估這幾年教育產業會有很大的改變。天使投資人林富元:「過去三十年的教育籠統的說可以叫做科技教育,培養出一群人,叫甚麼?叫低頭族。對不對?每個人對科技很懂,反而忘記了人的本能、人的本質。」

他認為教育界會有回到根本的大改變,細心的投資人可因此發現更多新機會。

作為一位天使投資人,林富元有機會幫助更多人,且在過程中的獲利往往是無求而自得,堪稱是投資的最高境界。

新唐人記者張岳、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