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初創科技幫助節水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加州正經歷嚴重的乾旱,政府機關都在不斷的鼓勵節水,在硅谷甚麼都離不開科技,來看看怎麼用科技控制用水。

硅谷初創企業Valor Water利用自來水公司的賬單分析用戶用水量,能在突發的乾旱期及時為自來水公司做分析。找出用水過度的用戶,給以溫馨提示,同時還可以避免用戶為乾旱的損失買單。

乾旱時建議用戶少澆灌草坪或者洗車,有的用戶能遵守,有的用戶可能不在意,而且用水習慣也不相同,所以如果能找出不同的用戶,並根據他們的情況,提出節水的要求,那就更加合理有效。

不同的用水習慣會體現在不同用戶的曲線上

Valor Water數據分析師Renee Jutras:「我們可以發現誰符合哪些統計模型,哪些用水習慣,比如澆灌草坪的用戶,7月的用水量,會比1月的多很多。」

找到目標人群之後,自來水公司就可以相應採取措施。

Valor Water 數據分析師Renee Jutras:「水利公司可以發提醒信息給這些用戶,或者實施一些針對這些地區的規定,這些地方可能需要幫助或者教育項目。」

而節水期間,自來水公司也可能損失大筆利潤,最終可能引起水費上漲。但是如果能夠及時預測到損失,自來水公司還可找到資源不把麻煩推給消費者。

新唐人記者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