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犯罪入籍 或被取消美公民資格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9月份,亞利桑那州一名華裔女子因虛假陳述、重婚、及隱瞞或歪曲事實獲得公民身份而被取消美國國籍,而洛杉磯近期涉嫌洗錢案的幾位嫌疑人,也因填寫入籍表時提供虛假陳述和證詞被指控,或有可能也面臨取消美籍。那麼哪些情況會被取消美國國籍呢?

取消國籍在美國很少發生,一般來說只有兩種情況會被取消公民資格,一是因叛國罪;二是在申請成為綠卡持有者和公民的過程中有隱瞞、欺詐行為,律師表示後者有兩種情況。

移民律師張大欽:「一個是當時就不合格,他發給你了,事後發現是不應該發給你的,那可以取消,第二個呢你取得呢是因為隱瞞真實情況、或虛假陳述來獲得的,事後也是可以取消的。」

律師表示,填寫入籍申請時,除了要披露已犯罪事實外,如果意圖從事某種犯罪,或是要採取某種犯罪措施,都要如實披露,否則一旦入籍後案發,都可被取消美國籍。

移民律師張大欽:「如果你真的已經在採取行動了,你有這種意圖了,那你沒有披露,那這個也是可以事後追究的。」

律師說,還有一種隱瞞意圖的情況較少人了解。

移民律師張大欽:「法律上有非常明文規定的,如果說你入籍了之後,在五年內加入共產黨,或者極權主義組織,或者恐怖主義組織,那它都可以推斷你之前就有意圖,你隱瞞了那種意圖,然後利用這個來取消你入籍,這是非常嚴重的一個事情。」

此外,律師說如因參軍而快速入籍,但被開除等情況也可能會取消入籍。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