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學生:我在香港長大 願為民主發聲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近日,我們報導了一位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的故事,在得知香港發生警察暴力打壓學生爭取民主的事件之後,他勇敢的前往香港,去支援「雨傘運動」。那麼Heywood還有哪些故事和我們分享呢?一起來看報導。

Heywood的Facebook網頁記錄了他在香港「雨傘運動」現場的所見所聞。其中有一張舊金山飛往香港機票的照片引人注意。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因為我覺得這次香港的問題非常嚴重,而且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機會去爭取民主,而我也是不留餘地地將自己所有的錢用來買機票回香港支持他們。」

作為香港學民思潮的成員,在香港長大的Heywood從12歲開始就積極參與社會民主運動,由此與學生組織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成為了好朋友。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我對黃之鋒的評價都是比較好的,覺得他是一個成熟的人,是比較適宜帶領香港社會的一個人。」

Heywood 說黃之鋒之前曾來到灣區參觀加大伯克利分校。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他上一次來美國有一些私人事務,了解一下這裡的學校、上學的情況,(考慮)他應該在哪裏升讀大學,順便也可以來探訪我。」「但是現在被抹黑為黃之鋒受到美國勢力在背後支持而干預香港事務,我會覺得有點嘩然,完全是無稽之談。」

那麼,Heywood是怎樣看待香港目前的局勢呢?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經過這次運動,我對共產黨的做法、處理(方式)等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們想用武力鎮壓,用催淚彈這些(武器)把學生或其他市民嚇怕了就不去上街了。但大家沒想到原來這樣可以驅使更多人到街上。」「利用其他反佔中的朋友或者黑幫勢力來控制場地,給一個下馬威,告訴大家佔領在這裡其實是不容易的。」

回到灣區的Heywood,會重返學校上課,但是他時時刻刻都在關注香港「雨傘運動」的形勢。

舊金山灣區學生Heywood Chan:「我雖然是一個有美國國籍的人,但是我在香港生活了17年,我對香港絕對有情義,對香港很有感情,我參與這麼多年社運無非是想香港好,希望香港有真正的民主,很希望那裏的人可以享有應有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