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突襲清理金鐘道路障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10月14日,香港雨傘運動第17天,香港警方清晨突襲銅鑼灣清理路障後,又在金鐘道清理路障,不過並未遇到反抗。示威者對警方喊話,靜坐或撐傘抗議。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現在位於金鐘海富中心的樂禮街,我們看到示威者正席地而坐,警方則豎起重重人牆,將示威者隔開,而早前警方則清除部分金鐘道的路障。

繼前一天出動黑社會衝擊雨傘運動後,香港警方上午10點,突然派出上千名手持盾牌的軍裝警察,警察用電鋸等工具,清除金鐘道障礙物的行動,夾斗車和幾部貨車緊隨其後,至下午1點多完成清場,目前金鐘道的東、西行車線已經恢復通車。部分警員手持盾牌等防暴裝備,筑起人牆在場戒備,現場集會人沒有反抗,但打起雨傘,表達堅持抗爭的決心。

香港科大畢業生周先生:「代表我們是一個和平的人,我們希望用雨傘躲在前面,不希望任何的人受傷。就算所有人都被清走了,香港市民一定不會屈服的。」

香港城市大學生陳小姐:「他們說不是清場,但是清除路障,這只是言語偽術。我們沒有路障,我們用人障。」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警方的行動只會令佔領人士更堅持,希望政府重啟對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