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國東部未來10年夏日難熬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近日,據倫敦剛剛出版的『自然氣候變化』期刊發表的一份研究顯示:從現在起到2024年,中國東部未來10年一半的夏日處於酷暑狀態,夏日難熬。

10月13日,《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參與上述研究的美國、加拿大、中國氣候學家認為,從現在起到2024年,至少50%的夏季將同2013年一樣酷熱。

2013年中國東部地區夏季氣侯情形,數據顯示:中國東部地平均氣溫超過35度,持續31天,比夏季平均氣溫高出1.1度。中國九個擁有五億人口的外省遭遇了酷暑,酷暑導致大旱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96億美元。

報導指出,中國目前已是全世界第一大工業廢氣排放國,工業廢氣排放產生的溫室效應導致氣候升溫,氣候升溫引發異常氣候,而中國將會遭受這種異常性氣候的經常性襲擊。

經研究發現,即使國際社會採取有力措施應對氣候昇溫,把氣候昇溫的速度或多或少控制在能夠接受的水平上,但對於中國開發程度最高,人口密集的東部地區,一切都可能為時太晚。

研究並指出,最嚴重的因素是城市化生發的「熱島現象」,白日的高溫被積蓄起來,這一蓄熱導致夜間不能降溫,氣溫漸漸越昇越高。夏天氣溫昇高將在中國東部地區無可避免地產生大規模的熱流,這一熱流持續的時間更長,造成的影響也更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