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是因為這個隱身?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朝鮮獨裁統治者金正恩從公眾視線中消失40天后,10月13日在朝鲜官方媒体的报导中「露面」,但该报导并未说明金正恩出场的镜头是何时拍摄的。在此期間,有關金正恩中風變植物人以及朝鮮發生軍事政變等傳言此起彼伏,世界各國媒體都在猜測金正恩藏身何處?因何遲遲不肯(或不能)露面。日前,有韓國媒體引述韓國與美國情報人士透露,金正恩「消失」的真正原因是腳踝關節受傷,1個月前接受了手術,目前正在平壤北部慈母山專用別墅接受恢復治療。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和美國的情報人士均透露說:「金正恩9月中旬在平壤烽火診療所,由法國醫生執刀,動雙腳踝關節手術,治療腳掌浮腫、水泡等問題。」

而南韓情報圈依據當時海外醫療團隊在北韓的情況與診所的車輛集結情況,研判金正恩的傷勢「絲毫不會對其統治活動造成影響」。這位人士表示,「除外科手術之外,沒有消息顯示金正恩患有其他嚴重疾病」。

據稱,金正恩目前住在平壤北方的慈母山專用別墅復健,其夫人李雪主及妹妹金與正在別墅里照顧他。他可能不想被人看見雙腳裹石膏的樣子才不肯露面。

消息人士還透露說,美國對朝鮮的偵察衛星上周末鎖定金正恩在平壤北方的專用別墅「慈母山特閣」,加強監視出入人員及車輛,未發現異常。黃炳誓等親信還常常前往別墅「向金正恩報告國家大事並聽取指示」,因此認為北韓政權應無變化。
  
消息人士表示,慈母山別墅除有宴會廳和游泳池等設施,地下100多公尺處設有金正恩辦公室和最高司令部地下防空洞指揮所,據說可以抵禦碉堡剋星炸彈、甚至核武攻擊,萬一發生狀況還可透過地下通道前往最近的機場逃往國外。
  
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前天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採訪時表示:「美國正密切關注北韓情勢,但現階段並未發現明確的權力轉移跡象,美國將繼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