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於西方制裁 俄軍撤離烏東邊境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亭在準備參加本週於米蘭舉行的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的外交會談之前,於上星期六(10月11日)決定從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撤軍,分析人士認為普亭從烏克蘭撤軍是為了說服西方國家緩和對俄羅斯的制裁,並意味著克里姆林宮放棄了對烏克蘭叛軍的支持。

為期6個月的烏克蘭內戰已經導致了3,300人死亡,並且引發了俄羅斯與其西部鄰國之間強烈的不信任,為了制止俄羅斯插手烏克蘭內戰,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發起了數輪制裁。

由於俄羅斯暗中支持了烏克蘭東部的血腥叛亂,俄羅斯受到冷戰後最嚴重的國際孤立。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數輪制裁已經動搖了俄羅斯的經濟,加劇俄羅斯資本外流,並削弱了俄羅斯盧布的地位。俄羅斯的經濟已經迅速滑入了經濟停滯中。分析家估計2014年年底俄羅斯的經濟將進入衰退。

投資者在烏克蘭內戰的6個月中從俄羅斯抽資750億美元。現在俄羅斯盧布的市面價格比年初下跌了20%。俄羅斯央行已投入30億美元來阻止俄羅斯盧布的下滑。通膨飆升,很多商界精英擔心俄羅斯會重新陷入蘇聯解體前的經濟衰退之中。

克里姆林宮11日表示,駐紮在俄羅斯南部與烏克蘭交界的羅斯托夫南部1.76萬名士兵將撤回營地。

烏克蘭基輔政府表示,將根據9月分與叛軍達成的停火協議與叛軍進行談判,並準備按照協議建立一個緩衝地帶。

入夏之後,俄羅斯一直在烏克蘭邊境駐紮著上萬名士兵,但莫斯科一向否認他們暗中支持叛軍。人權組織和俄羅斯士兵的親人都指稱俄羅斯軍事指揮官曾派出駐紮在羅斯托夫地區的俄羅斯部隊前往烏克蘭作戰。

總部在莫斯科的政治分析家馬卡金(Alexei Makarkin)認為,普亭命令從烏克蘭邊境撤軍是為了勸說西方國家緩和對俄羅斯的懲罰措施。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