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化解衝突 傘運學生自製新路障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星期一,在香港警察與親共暴徒強行推翻並拆走路障之後,雨傘運動的示威者們使用竹竿和水泥重新設置路障,宣示長期抗爭的決心。

雨傘運動發起人之一陳健民:「今天我很受感動,當黑社會暴徒,那些所謂的親北京團體,衝過來的時候,眼看就要發生衝突,我們最前面的年輕人舉起他們的手,告訴暴徒我們和平的為理想而抗爭,我們向他們致敬。」

週一下午抗爭群眾遭到一批黑幫暴徒的強力衝擊,許多路障遭到破壞。晚間,民眾回到政府總部前舉行集會,他們舉起雙手宣示用和平拒絕暴力。

民眾也用竹竿和水泥做成了新的路障,宣示長期抗爭的決心。

大學四年級學生 Anthony Fung:「今天下午,有一些人,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是政府僱來的,這些人企圖毀壞我們的帳篷這邊的路障,所以在他們搞過破壞之後,我們就回來製作新的路障,防止這種事情再發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