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食用油與飼料油槽分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3日訊】繼續看到,飼料油風暴,除了頂新外,統一也被立委點名進口飼料油,統一企業今天(13日)開放廠區給媒體拍攝,並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向北海油脂採購的飼料用油只做飼料用,而且食品與飼料廠廠區分離,絕對沒有製成食品。

統一集團公共事務部經理 涂忠正:
「我們的飼料廠跟我們的食品廠它們的油槽完全是分開的,不會有所謂的交叉,這個部份是完全沒有疑慮的。」

統一企業13日開放廠區給媒體拍攝,要證明廠區內的食用油以及飼料用油的油槽分離,分別設置在不同地點處。而對於立委質疑的進口飼料用油去向,統一集團表示

統一集團公共事務部經理 涂忠正:
「統一企業飼料用的油脂,是向北海油脂公司採購,我們採購的是飼料用的豬油,針對這部份,大家可能會有誤傳或質疑部份,近日檢調單位跟我們政府相關部門,也到我們公司來做飼料用豬油,數量用途及流向的查核,也確認說,這樣子飼料用豬油確實用在我們飼料產品上,並沒有流入到我們的食品鏈上去。」

強調飼料用油只做飼料用,統一集團並表示,目前已經祭出500萬元最高額獎金揭弊專線,雖然,統一極力撇清,但今天股價開盤跳空跌停板,跌幅仍超過5%。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