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訊】【環球直擊】10月13日完整版(1)

提要
貴州三穗數萬人遊行遭千警鎮壓
施催淚彈卸責 學聯等促特首下台
神韻交響樂團再臨華府 天籟之音震撼主流
《消失的愛人》北美票房蟬聯冠軍

反佔中再衝擊雨傘運動 竟持刀拆路障

就在香港特首梁振英率團到廣州之際,反佔中人士星期一凌晨起再度衝擊雨傘行動,包括金鐘、旺角等多個佔領區告急。中午時分,一批戴口罩的人,手持剪刀等工具衝向路障,拆除鐵馬,與示威人士爆發嚴重衝突。和平佔中等團體譴責暴行。請看記者發來的現場報導。

「現在是香港時間下午大約四點,我們看到示威者正在重新設置路障。早前,大批1點半,大批親共團體帶同戴口罩的人士,強行搬走示威者所設置的路障,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警方早上以紓緩交通擠塞為由,清拆港九佔領區鐵馬等障礙物。大約中午一點半左右開始,部分人戴口罩和身穿黑衫,手持大型剪刀和鉗等利器,到紅棉道一帶拆除堆放路中的鐵馬,被市民和學生阻止,期間有市民被圍堵和襲擊,情況混亂;之後再有一批運輸業及的士業界人士到場,要求警方清除路障。

有在目擊現場的學者批評,今次發動衝擊都是香港政府和中共黑勢力幕後操縱。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政府沒有答應學生、學聯的承諾去解決問題,而且警方、特區政府和土共、黑社會一起想將學生設立的路障清除,政府不只沒有誠意,最大的問題是政府在背後控制指揮黑社會,做一些破壞的工作。」

他並批評梁振英故意製造不在場的證據,發動武力清場,手段卑鄙。學聯、和平佔中和學民思潮都譴責政府暴力清場,呼籲市民通宵留守,保護三個佔領據點。

新唐人記者余鋼、梁珍在香港報導

貴州三穗數萬人遊行 千警鎮壓 數十死傷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縣,數萬民眾連續數日在縣城遊行示威,抗議縣政府以「合併建市」為由,低價收購土地,而合併後的市行政中心又選址在鄰縣。當局調派上千警力暴力鎮壓,最少幾十人被打傷入院,兩名學生被打死,多人被捕。

三穗縣連續幾天有上萬民眾走上街頭,前天更發動全縣罷課、罷工、罷市,並包圍縣政府。當局出動上千警力鎮壓,多人被打傷,網傳兩名學生被打死。13號凌晨,當局又從外縣調來更多警力,不許民眾上街,但一早依然有上千民眾上街遊行。

三穗縣民眾黃女士:「最近都是幾萬人、幾萬人在那裏咧,打得好嚴重,昨天也打、前天也打,好多學生都被打傷,有的都打死人了,現在醫院封掉都不許進去。買東西都這麼搶奪,今天還好一點,那幾天都買不到。」

9月28號,黔東南州人大通過決議,將鎮遠、岑鞏、三穗三縣合併建市,將市行政中心建在鎮遠縣清溪鎮。三穗縣民眾指出,之前三穗政府曾以建市為由,低價徵用大量土地,導致很多農民失業,還引進多家企業利誘農民同意徵地,如果市政府移至清溪鎮,三穗民眾利益將受損。

三穗縣民眾張先生:「政府是說徵田徵地是來給我們爭取市政建設,市政府是要定在我們三穗的嘛,現在又搞到其他地方去了。三天了商店沒開門,小部分有開了。」

三穗民眾上週二7號起上街示威,連日包圍縣政府,要求政府將市行政中心設在三穗,或退還徵用的所有土地。州政府已宣佈暫緩三縣合併建市,民眾表示將持續抗爭。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烏坎村官遭判刑 被指秋後算帳

廣東陸豐烏坎村原村委副主任洪銳潮、楊色茂,因為早前帶領民眾爭取「一人一票」選村官,近日被判刑。有村民認為,兩人之所以被判刑是遭到當地政府的秋後算帳。另外,由於烏坎村土地問題也持續不斷,幾十名老人連續多日撐傘維權抗議,引發當局緊張。

洪銳潮和楊色茂是烏坎土地抗爭運動中的村民領袖。在今年3月舉行換屆選舉時,兩人都被當地政府威脅不要參選,但都拒絕服從。

今年3月13號楊色茂以「涉嫌受賄」被刑拘,之後取保候審。他認為選舉受到官方控制,在31號宣佈退出選舉。洪銳潮也在3月18號以同樣罪名被刑拘,但後來在獄中被選為村委副主任。

直到9月中旬,兩人的家人接到判決書,才知道洪銳潮及楊色茂分別被陸豐市法院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及兩年。

烏坎村村民蔡先生:「那個陸豐政府設甚麼圈套來的,沒甚麼事他們要找事,中了圈套就抓,一點點事就抓你,秋後算帳那不用說了。」

洪銳潮的姐姐洪瑞卿,在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也認為,中共當局對兩人的有關判決,是對於兩人堅持參選的報復,並且透露已經提出上訴。

從這個月8號起,烏坎村連續幾天發生村民抗議,除了不滿洪銳潮和楊色茂被判刑外,還因為地政府準備對烏坎村一塊有爭議的土地進行建設,有村民在半夜被抓。

蔡先生:「因為前幾天在那裏剪綵,我們村的想問清有甚麼處理或沒甚麼處理,我們家鄉的人在那說了幾句話第二天就被抓了。晚上3、4點鐘撬門,不知道是誰過來抓的,進去把他綁起來,把他那個嘴封掉,抬著出來。」

《明報》說,烏坎村有幾十名老人,連續多天撐傘維權抗議,因為和香港「佔中運動」不謀而合,令當局大為緊張,派遣大批警察到場戒備,並帶走多人。但村民表示,撐傘只是因為天氣太熱。

新唐人記者田淨、建銘採訪報導

梁推卸施催淚彈責任 佔中團體促其下台

香港雨傘運動已經超過二週。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日首次接受媒體採訪,將施放催淚彈的責任推卸給前線警員。學聯、學民思潮及佔中發表聯合聲明批駁,指真正失控的港府。而梁振英貪腐早應下台。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晚上在金鐘集會現場,反駁梁振英指佔中是失控的群眾運動,強調真正失控的政府,又批評梁振英將施放催淚彈責任推卸給前線警官。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們只能夠相信鎮壓是由梁振英一手策劃,而亦應該由他獨力承擔、問責下台。」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突然現身集會,他批評梁振英在港大搞群眾鬥爭,出動黑社會恐嚇和平佔領人士。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你看現在的手法搞分化故意在電視機面前有衝撞旺角的場面,這個政府就是想分化我們、分化社會、用人民對人民,給壓力我們。」

對於學生致習近平的公開信,學民思潮黃之鋒以1984年趙紫陽回覆港大學生會的信件為例,強調香港的未來取決於習的一念之間。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到底習近平能否拿出當年1984年趙紫陽的氣魄,去回覆學生的信件,甚至肯定學生對民主政制的追求,我們絕對拭目以待。我們要求習近平回信!」

晚上集會仍吸引不少市民,集會上有歌唱表演,還有台灣的醫療隊前來支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港攝影師光影留「聲」 記錄雨傘運動

香港雨傘運動如火如荼,亦成為不少藝術家們創作的源泉。三位年輕八零後,首次走出攝影棚,本週日進駐了香港金鐘雨傘廣場進行街拍,記錄留守市民的心聲,反響相當熱烈。看一下報導。

黃之鋒、梁國雄、陳淑莊,這些熟悉的面孔,都是這項名為700臉攝影計劃的一部份。政治冷感的攝影師吳偉雄和2位朋友,因為不滿6月政府粗暴通過新界東北發展撥款,決定以相片發聲,星期天更來到雨傘廣場,為留守者記錄心聲。

700臉攝影計劃發起人吳偉雄:「大部份都是想要民主,當然一定是來這裡佔領的,都是這個感覺,你都可以看到他們有憤怒,有失望,但有朋友都抱著期望,他們還覺得我們有機會。」

700臉攝影計劃發起人陳偉健:「在700臉上,如果能夠記錄到人,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聲音,都是一個不錯的歷史記錄。」

短短一個多小時就有20-30人排隊拍相,並留言寫下心聲。大家都感覺香港在變。

香港市民施先生:「我覺得人情味多了,本來很冷漠,現在金鐘道這個地方,大家都打開間隔,好像很好的朋友。」

香港市民施太太:「為了他們,我們應該保衛無論是學生、無論是媽媽或者那些長者願意為我們站在前線的。」

蘇格蘭廚師Gary:「香港人能夠選他們的特首是唯一的選擇。這是基於基本法的原則。」

一張張照片是民眾發聲的重要渠道,主辦者希望在明年7月1日之前,舉行照片展,並將所收集到的700張照片,交給政府表達民眾心聲。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神韻交響樂團再臨華府 天籟之音震撼主流

剛剛結束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的演奏,神韻交響樂團10月12日(週日)再次登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甘迺迪藝術中心音樂廳。中西方音樂的完美結合、以及聲樂家們展現的高超技巧,令現場觀眾無比震撼,掌聲雷動。政要名流和藝術界人士紛紛讚嘆,演出充滿神性,振奮人心。

小號演奏家樂器製作者Scott Merritt:「我非常喜歡﹗我對於歐洲式的樂器能夠和中國的樂器相結合感到新奇。我原以為音調會有問題,但實際上完全沒問題。這實在很奇妙﹗」

路透社電視新聞編輯Steven Philips:「如此振奮人心! 這真是偉大的演出﹗絕佳的場地。」

我衷愛歌劇,因此能聽到歌劇圖蘭朵中的片段,對我來說真是欣喜不已!。(男高音)他是位極具天才歌手。現在很難看到這樣的表演了。因此我很高興能出來欣賞。

神韻交響樂團這次巡迴演出,樂曲豐富,既有神韻作曲家的原創,也有西方古典音樂的經典之作,帶給觀眾們極為難得的藝術響宴。

維州費郡郡長Sharon Bulova音樂非常傑出,把中西方音樂相結合。這樣度過一個下午真太美好了。

美國會議員夫人Patti Stockman: 「我尤其喜歡二胡和琵琶,中國的樂器真是美妙,而西方交響樂在其中烘託氣氛,真是珠聯璧合。太美了﹗」

通過中西方音樂完美結合,神韻交響樂團再現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內涵,令觀眾們無比震撼,甚至感動落淚。

非政府機構管理者Bill Johnson:「神韻交響樂團在傳達著一種神性,把音樂、美麗與優雅背後的神性,展現在我們這個世界。這是跨越文化的,無論是在中國或西方的文明中。這種共通的神性完全展現出來,其中的美麗也通過音樂會得到完美的詮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中國舞大賽高手雲集 9位冠軍新鮮出爐

本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週日(10月12號)晚在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落下帷幕。本屆比賽的選手是歷屆比賽中最多的一次,有40多位選手進入決賽。在男女少年、青年四組比賽中,共產生了九位冠軍。請看報導。

經過兩輪的比賽,週日下午的決賽尤其激烈。選手們展現出的高超技巧和表演才華,給評委和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比賽結束後,舉行了熱鬧的頒獎儀式。選手們的親友團在臺下為他們大聲喝采。

連旭和Eden Zhu獲得少女組冠軍;小林健司和李宇軒獲得少年男子組冠軍。青年女子組表現亮眼,不分伯仲,由林孝紘、周曉、陳佳伶和鄭道詠並列冠軍。而青年男子組冠軍則由黃景洲獲得。

少年男子組冠軍小林健司賽後對記者講述了他選擇表現的人物。

少年男子組冠軍小林健司:「我表現的這個《逍遙遊》是莊子。他以前很窮。別人都看不起他。他也不喜歡這個世界的混雜的東西。他喜歡自由,很喜歡自己的意境,想像的空間。我覺得我很適合演他,我也不喜歡世界上的這種東西。 很喜歡自由的感覺。」

說到學舞蹈的辛苦和樂趣,小林健司坦言自己最享受的時刻在舞臺。

少年男子組冠軍小林健司:「練舞的時候可能很苦,很熬,但是真正在舞臺上跳的時候是一個享受。 因為我很喜歡表演,我喜歡跳,比做技巧要喜歡。就喜歡表現自己的心情,比較外在。」

很多獲得大獎的選手對名次表現的很淡定,更多是抱著和其他選手一起切磋、學習提高的態度。

少年女子組冠軍Eden Zhu:「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提高空間,因為有一句話嘛,沒有最好的,只有更好的。」

少年女子組冠軍連旭:「其實我也沒有想到可以得到甚麼,就希望這次參賽可以藉這次的機會來提高一下。」

青年女子組冠軍鄭道詠,這次參賽的劇目是《英臺》。她談到自己對成功的理解。

鄭道詠:「不斷不斷的付出,既然我們選了這條路,就是為臺下的觀眾服務,只要能讓臺下觀眾看到最好的,或是比好還要更好,越來越好,那我們就是成功的舞者。」

選手們表示藝無止境,在參賽的過程中學習他人優點,突破自我,這也是他們最大的收穫。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查劣油!頂新3人收押 魏應充列被告

台灣衛福部在11號證實,頂新製油公司竟然長達3年,進口越南的飼料油做成食物油供國人食用。為了查清到底是誰授意,彰化地檢署也直搗屏東頂新工廠,昨晚聲押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品管組長、還有1名上游進口商負責人。據最新消息,3人全都收押禁見,而昨天淚流道歉的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也列為被告。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率領彰化縣警察飛像過河,來到屏東內埔的頂新製油工廠搜索,扣押進出口貨單,原料品質檢驗表等等相關資料,並偵訊相關人員,訊後認為頂新上游的大幸福進口商負責人楊振益、以及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品管組長蔡俊勇涉嫌重大,聲押獲准。

彰化地檢署襄閱黃智勇:「犯嫌重大,且尚有重要共犯尚未到案,確有串證之虞,另外,也有事實足以證明,他的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所以依法律羈押,並均禁止接見通信。」

頂新遭到衛福部踢爆,從越南進口飼料油當做食用油長達3年。6座大油槽全部被封口,不得再輸出製油。

戕害國人健康,董座魏應充和總經理陳茂嘉也被列為被告,前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忍不住在臉書上痛罵魏應充,記者會上滿口空言推卸責任,也痛批政府掩護無良財團,呼籲全民抵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港邊百人齊「辦桌」 大啖肥美秋蟹

品嚐秋蟹好時節,帶大家去港邊,大啖肥美秋蟹,也教您如何挑選肉質豐厚的萬里蟹。

一盤又一盤的鮮紅秋蟹上桌,百人齊聚港邊辦桌,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民眾:「去年也來,今年也來,太幸運了,真的好棒喔。」

民眾:「肉又多,肉質感覺還滿細的,覺得吃起來滿舒服的。」

想要選擇肉質豐厚的萬里蟹,首要秘訣,按壓肚子,如果是硬的,就代表肉質肥美。

商家:「按下去這邊關節這邊就有肉了,如果沒有肉這關節就不會凸出來,就凹進去了。」

拔開蟹殼,用力吸、大力咬,好吃表情全寫在臉上。台灣人愛吃蟹,連動拉抬地方經濟,光是萬里蟹,一年至少有七到十億產值。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它(萬里蟹)不但是發展我們當地的地方經濟,也創立了產業的未來。」

儘管秋蟹商機無限,不過漁民捕撈互有共識,在牆面上貼出捕撈規範,為海港漁獲產業的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怡君台灣新北報導

治療埃博拉病人 美德州醫護感染病毒

美國疾控中心官員週日宣佈,德州衛生長老會醫院的一名女性醫護人員已經感染了致命的埃博拉病毒,這名醫護人員曾為美國境內確診的第一名埃博拉病人鄧肯提供醫護。而鄧肯已於上週在隔離區內死去。這起新感染病例讓人們增添了對埃博拉傳播的最新擔憂。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這名女性醫護人員在給鄧肯提供醫護時穿戴了護具,目前官員們正試圖確定哪裏出了差錯。

弗里登:「我們深切關注,德州醫護人員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做確證性測試。我們正在評估其他醫護人員被感染的可能。我們知道,被感染人員在多個場合為埃博拉病人提供了醫護,包括密集的接觸。」

弗里登表示,官員們仍在試圖弄清楚有多少醫護人員處於感染的危險之中。與此同時,疾控專家對鄧肯入院前曾接觸過的48人進行監測,而和受感染醫護人員在病毒傳染期接觸過的人也被納入監測名單。鄧肯9月20日從利比里亞來到德州,一週後被確診埃博拉後進行隔離治療。

由於發生的感染事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一步建議德州這家醫院採取多個防控步驟。

埃博拉病毒今年在西非爆發以來已有八千多人感染,死亡人數超過4000人,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等國。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西班牙感染埃博拉護士體內病毒減少

西班牙衛生當局週日表示,他們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女護士特蕾莎-羅梅羅痊癒仍抱有希望。

馬德里衛生警報協調官西蒙說:特蕾莎體內的病毒數量似乎有所減少,但任何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都是在危險之中。

作為防範,除先前12人外又有三人在馬德里入院接受感染監測。

《消失的愛人》北美票房蟬聯冠軍

上週雖然三部大片上映,但都未能擊敗《消失的愛人》冠軍的地位,本.阿弗萊克和太太詹妮弗.加納兩人領銜主演的電影表現亮眼,紛紛擠進北美票房前五,一起看看。

《消失的愛人》(Gone Girl)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2680萬美元$26,800,000。

《德古拉元年》(Dracula Untold)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2345萬美元$23,457,000。故事敘述盧克.伊萬斯飾演的弗拉德三世受到穆罕默德二世威脅,要求交出一千名男孩為童兵,包括弗拉德自己的兒子,為了拯救兒子和消滅敵人,弗拉德翻山越嶺和古老巫師做了一個魔鬼交易。《德古拉元年》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影評平均平分46%。

《亞歷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排名第三 ,週末總票房1910萬美元$19,100,000 。亞歷山大面臨他最倒楣的一天,甚麼壞事都降臨在自己身上,而他的家人也好不到哪去,每個人都遭到不同的狀況和麻煩,一家人如何化解重新出發?《亞歷山大和他最糟糕的一天》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影評平均平分58%。

《安娜貝爾》(Annabelle)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1636萬美元$16,365,000。

《法官老爹》(The Judge)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1330萬美元$13,330,000。小羅伯特.唐尼飾演的成功律師為了參加母親喪禮返回故鄉,卻發現早已疏離的父親、同時也是鎮上法官被指為殺人兇手。他如何為父親打贏官司,父子間如何重拾親情。《法官老爹》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影評平均平分56%。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萬人孝親洗腳 許淑淨、林子琦到場

今天在總統府前有1萬4000多組親子,參加孝親洗腳活動,除了表達孝道與感恩,也力拼世界金氏記錄,亞運金牌選手許淑淨、林子琦都到場參與。

拿下舉重金牌的雙手,正努力地幫教練搓揉雙腳,台灣舉重選手許淑淨和林子琦在總統府前參加孝親活動,教練蔡溫義雖然沒有多說話,可是始終面帶開心微笑。

亞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幫教練洗腳回報對我的那個教導//跟幫爸爸(洗腳)不一樣,也滿興奮的,也跟這麼多人一起參加這個孝親活動。」

106歲的人瑞阿嬤,精神飽滿,多代晚輩一起服侍也成為媒體焦點,現代社會少見的孝親洗腳活動,這次在總統府前盛大舉辦。

小朋友:「爸爸這一年來你的辛苦我知道,謝謝。」
爸爸:「當然兒子能夠有這種孝心我是很感動,但願他以後要遵行孝道。」
小朋友:「我感覺很開心阿嬤我愛你。」
阿嬤:「希望他一直長大都是保持這個孝心,孝順長輩。」

這次總統府前,總共有1萬4000多組親子報名參與孝親洗腳,場面壯觀,也挑戰金氏世界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