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黃蜂致日本沖繩19人受傷 市長選舉推遲

日本消防部門發佈的消息顯示,受颱風黃蜂的影響,沖繩縣內共有19人受傷。為此,日本各大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所有飛往沖繩和沖繩起飛的航班,至少有3萬名乘客受到影響。而沖繩縣豐見城市原本計畫12日舉行市長選舉,目前不得不推遲到19日。

====

防伊波拉 英開始對倫敦機場高鐵旅客篩查

英國宣佈,將開始對通過倫敦兩大機場以及乘坐「歐洲之星」的旅客進行篩查,以防止遊客攜帶埃博拉病毒入境。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政府採取措施確保國民免受埃博拉病毒感染,這樣做是正確的。

====

印巴緊張 和平獎傳政治訊息

印度和巴基斯坦邊境緊張升高,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由兩國兒權運動人士共享。印度媒體說,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透過兩個非政治實體傳達政治訊息,時機恰到好處。

====

戈巴契夫 一度病重已出院

前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九日因病情惡化緊急住院,已於十日出院。戈巴契夫去年六月曾住院,接受全身體檢。基金會人員說,如果戈巴契夫的健康狀況不錯,他打算下月訪問德國,參加柏林圍牆倒塌廿五周年慶祝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