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沉船新發現:深藏珍貴文物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國際考古學家在一艘充滿珍寶的古希臘沉船中,新發現了珍貴的文物。一起去看看都掏出了哪些寶物。

這艘位於希臘島嶼安提凱希拉(Antikythera) 的沉船,可以追溯到羅馬帝國時期,在最近一季的考古活動中,大批潛水員和考古學家紛紛前來淘寶。

看看都有哪些寶物?青銅索還、青銅飾品、青銅矛、餐桌水壺等等。

安提凱希拉的古沉船一直被譽為考古界的寶藏。早在一百年前,一位希臘潛水員在這裡發現了一個神秘複雜的古青銅機械裝置,上面有齒輪和刻度盤,經過鑑定,科學家認為這是世界上最早的計算機,用來計算太陽系的軌跡。

根據歷史資料,公元前一世紀,這艘沉船滿載著包括雕像,黃金首飾,玻璃花瓶,錢幣等珍貴文物,從希臘開往羅馬,途中在希臘安提凱希拉附近沉沒。

科學家相信,在這艘沉船的附近,應該還有一艘裝滿寶物的沉船。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