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婁底市政府數百人討債 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湖南省婁底市非法集資氾濫,10月9日,百雄堂、三優華幫等4家公司數百債權人到婁底市政府拉橫幅示威,要求當局出面解決債務問題,遭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抓。今年4月以來,婁底市20餘家公司無法兌付集資款,債權人已發起多次遊行示威。

9日上午,百雄堂的債權人聚擊婁底市政府大門前,要求當局解決債務問題,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抓捕討債者。之後債權人到婁星公安分局靜坐,要求放人。

婁底市民伍先生:「好多人去市政府,就是為了討錢嘛,好多人投錢進去,現在錢也拿不回來了,尤其九龍集團鬧的最厲害,鬧的好多次,打架死過人,找政府差不多半年了,一直沒人管。每次去市政府示威都出來好多警察,拉著狗、拿著槍,在那裡抓人。」

4月28日,婁底市九龍集團資不抵債面臨破產,數百投資人堵路討債。網友透露,九龍集團共欠上萬投資人60億元投資款。

婁底市民劉女士:「好多大集團都欠錢,九龍集團、鴻冠啊、還有吳哥世家等等,去市政府已經習慣了,堵路、遊行,警察會出來阻攔、抓人,因為政府之前支持那些集團集資,九龍集團又是婁底知名的大企業,就是因為政府沒有出面解決,所以就一直去鬧嘛。」

婁底市民表示,婁底原本在湖南是比較有錢的城市,經濟各方面都不差,老百姓手裡面比較有錢,現在錢都被騙光了,導致經濟很蕭條。

婁底市民劉女士:「之前九龍集團取消利息發放,然後大家就去擠兌就導致破產,整個婁底十幾個縣都被波及,基本上十個裡面都有七、八個人投錢進去,兩分利又是知名的大企業,只要有點錢基本上都放,婁底的流動資金一百多個億全部被他們騙走,然後這兩年經濟不景氣,加上各大公司出這樣的事情,現在婁底經濟很蕭條。」

7月28日,婁底市涉嫌非法集資的駿和、鴻冠、九龍、牧羊人等多家集團公司的近5000名債權人,一早開始在市政府、汽車南站等地遊行請願,約4小時後被數百警察驅散,有示威者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