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擱置對話 梁振英率高層赴廣州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政府9日單方面取消與學生的會談,新華社10日報導,梁振英、整改3人組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以及其他港府高層即將赴廣州參加中共當局安排的論壇。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先要見學生再取消會談的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發展局長陳茂波將於10月11日抵達廣州,代表香港政府出席香港、澳門、廣東三地聯合舉辦的「第十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簡稱泛珠論壇)歡迎晚宴。

12日,一行人將出席泛珠論壇的開幕式和高層論壇。當天,還將有港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泛珠三角·香港經貿交流午宴」和「泛珠三角·香港經貿論壇」,林鄭月娥將代表港府分別致辭,結束後獨自返港。

梁振英計劃在12日晚抵達廣州,13日與其他幾位港府高層繼續參加會議,並在13日下午共同返港。

梁振英政府之前承諾與學生會談,並確定由林鄭月娥出面。之後,港府也安排人員與學生進行三輪會議磋商會談的具體情況,然而9日晚,當局突然單方面取消會談,並找理由說,學生打算升級抗議活動。目前佔中仍在繼續,但梁振英及港府高層不理會市民訴求,反而前往大陸參加會議,其表現讓人無法理解。

對於當局一而再,再而三的類似行為,學聯表示,如果港府週日仍拒絕會面,將採取更多行動。

截至10月10日晚,本次佔領活動已經堅持了13天,港府仍未給出實質性的任何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