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公開反毛澤東?一句台詞透露重大信號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央視大片《鄧小平》42集,意大利女記者法拉奇在天安門廣場問中方人員:怎麼天安門上還有毛的畫像?並說「掛不了多久了」。此敏感話題竟然在劇中出現,在微博上掀起熱議浪潮。

近日,網路熱傳中共央視播出的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簡稱《鄧小平》)42集的字幕截圖畫面。劇中,意大利女記者法拉奇在天安門廣場問中方陪同人員,怎麼天安門上還有毛的畫像?並說「掛不了多久了」,還指著毛的紀念堂說:「包括這座建築,不久也會不見的」。

網民對此熱議稱,真是有這樣的台詞,太大胆了。這種公開反毛澤東的話竟在劇中顯示,難道是拍攝過程中得到了上面暗示,高層在試水?

也有網民表示:這是不是個大信號?!尺度還挺大,也許毛像真的掛不了多久了。

其實民間希望毛像從天安門撤除的呼聲早就起伏不斷。2010年4月5日清明節當晚,在天安門城樓下,有人突然向高6米寬4.6米的毛澤東畫像投擲物品,造成了其輕微污損。事件發生後,有多人被捕,據悉全部為上訪人士。而這並非毛像首次遭到塗污。1989年「六四」前,3名湖南人向毛像潑墨及雞蛋,後3人分別被判處16年至終身監禁。2007年5月,一名男子向畫像投擲燃燒物,致畫像輕微損壞。

為什麼人們要冒著巨大的危險,採取這種方式宣洩心中的不滿?

著名作家、記者鐵流先生曾對《新唐人》表示,中國必須「批毛」,一定要把毛澤東的像從天安門撤除,把他的死屍抽走,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解決這個問題之後,中國才有民主,才有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