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換湯不換藥 市民撐「佔中」升級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宣佈新一輪不合作運動,而港府於昨(9)日擱置與學聯的對話後,有升級的趨勢。有媒體報導,佔中行動影響周邊企業生意及交通,參與集會的市民認為,這是市民要自救,唯有採取的方式。

Cony:不至於倒閉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佔領行動影響生意,在旺角經營化妝品店首當其衝,在西洋菜街做化妝品售貨員的Cony承認行動令附近商戶生意少三至四成,「但不至於搞到倒閉,如果這樣就倒閉,明顯是他經營不善。」

21歲的Cony不但沒有埋怨集會市民,還「挺身」佔領旺角10多天。她說,從上月28日,警察用87枚催淚彈對付要求開路的和平市民,當晚下班後就加入旺角的佔領行動,休假則通宵留守。

Cony認為,香港一日沒有真普選,問題只是換湯不換藥,「就算林鄭上台,他們都是一樣,看他回答問題時,答非所問就知道。」

樂器老師:頂得1日得1日

26歲的樂器老師劉先生,已連續9日到場撐學生,並選擇在早上10時坐到下午2時,然後上班,每日如是。他說,「每日朝頭早最少人,最需要人支持。」

對於市民批評佔領行動阻礙交通,他稱這些指責「無得逃避」,但是政府無視於之前的七一大遊行,市民要自救,唯有採取更進一步的方式,才能有與政府談判的籌碼。他心理準備繼續佔領,「頂得1日得1日。」

幼稚園老師:被學生的純真感動

對於連日來的佔領行動,曾在幼稚園任職的何小姐坦言不支持「佔中三子」,但被學生的純真感動,「面對催淚彈,甚至黑社會暴力,學生仍可以唔(不)顧自己生命,唔退縮,好難得。」

她希望政府與學生,能各退一步。她說,早前建議留守旺角人士退到金鐘,惟對方指旺角的集會人士全是自發行動,不會聽從大會指揮。她聽畢對此表示支持,也估計政府不會再以強硬手段清場,故「他們現在應該是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