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應對埃博拉 白思豪與各機構協商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本週末開始,紐約三大機場將加強對埃博拉病毒的安檢。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參加了市府各部門協作會議,討論出現緊急情況時的具體措施。請看報導。

紐約市緊急狀況管理辦公室、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健康和醫院集團等各部門專業人士討論了可能出現的情況,一旦發現埃博拉症狀,如何做好應急準備。

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對埃博拉做好了準備,因為我們有出色的健保體系,包括公共保健系統和自願加入的醫院。我們衛生局的工作令全美和世界仰望。」

紐約的健康和醫院集團管理著十一家醫院,年處理一百萬緊急病人。他們已經進行了兩個月的密集準備。8號,紐約的「表維醫院向媒體展示了醫院的防護設施,並特別培訓人員識別埃博拉症狀。如果甘迺迪機場和其他地方發現病例,會立即送到表維醫院隔離室。

健康和醫院集團高級副總裁威爾森醫生:「這是表維醫院,我們的重點醫院之一。其他醫院也都做好了準備,能夠管理和檢測疑似埃博拉病人。」

今年3月在西非爆發的埃博拉疫情,已導致三千四百人死亡,死亡率近50%。 美國德州出現的一個埃博拉死亡案例,是因為一開始的誤診。紐約市還沒有發現任何人感染。實際上,主要是去過西非埃博拉疫情嚴重國家的人,或者是跟這些人有接觸的人,才有可能感染,而且感染埃博拉病毒,有可能三週之後才出現症狀。

白思豪建議,這樣的人立即就近去急診室檢查,不要拖延,或者打911。沒有身份的移民不需要顧忌這一點,沒有保險付不出醫療費也沒有關係。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