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動亂金正恩如請求出兵 中共三種方案介入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彥報導)這一個月以來,由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不露面,引發國際社會對朝鮮這個封閉國度政局的猜測。輿論傾向於朝鮮已經發生某種程度上的政變,金正恩岌岌可危!在這個時候,作為老大哥的中共該如何應對呢?有專家指出,如果朝鮮真的發生政變、內亂,中共將有三種方案來介入,而同時,瀋陽軍隊嚴陣以待。

金正恩自9月4日以後,就如人間蒸發,不見其影。金正恩此前公開露面的頻率非常高。據統計,前三個月參加的公開活動共57次,6月份17次,7月份24次,8月份16次。因此,金正恩超過一個月不公開露面顯得尤為異常。

金正恩的隱身,隨之招來「病重說」、「骨折說」、「政變說」、「中毒說」等等傳言,眾說紛紜,真假莫辯。

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5日說,朝鮮主管統一戰線的高級官員金養健4日告訴他,連續一個月沒有露面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健康「沒有問題」;一同到訪的朝鮮「二號人物」黃炳誓則轉達了金正恩對韓國總統朴槿惠「由衷的問候」。

朝中社7日報導,朝鮮當天在平壤四•二五文化會館舉行中央報告大會,紀念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依舊缺席這次重要的大會。

外界觀察分析家,大多猜測朝鮮已經發生政變。有評論認為,不管朝鮮是發生宮廷政變,還是金正恩痼疾纏身,都可能引起內亂,甚至內戰,從而殃及池魚。

亦有港媒軍事評論員表示,中共要有心理準備。如果朝鮮內亂的一方請中共干預,甚至出兵,中共應該如何應對,他認為有三種方案。

一是,不管,守住鴨綠江;二是,防止難民湧入,設置安全區;三是,則是派遣大軍進入朝鮮。他還預料,如果韓國、美國以至日本也出手介入,中南海將更難決策。他觀察,目前瀋陽軍區軍演頻繁,嚴陣以待的態勢,估計也是為此在做某種準備。

應對朝鮮巨變 韓美中大規模軍演

外媒稱,朝鮮半島發生緊急情況時出動的中共瀋陽軍區從今年1月10日開始,調遣10萬官兵和坦克等數千輛軍事裝備進行了大規模冬季演練。

報導稱,中共從2013年年末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被肅清前後開始,接連在朝鮮半島周邊進行了陸軍和海軍演習。

與此同時,韓國國防部在1月10日宣布,2月底開始美韓最新系列聯合軍演。儘管韓國國防部一再重申演習的「防禦性」,但媒體披露演習將重點進行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作戰、並設想以最快速度「佔領平壤」的場景,且3月底美韓將進行的登陸演習是自冷戰結束后最大規模。朝鮮官方媒體立即做出反應,痛批美韓進行「侵朝戰爭策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