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曝港親共政黨民建聯策劃旺角襲擊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YouTube發出的一段視頻顯示,10月3日大批攪局佔中的藍絲帶者在長沙灣警署內集合,親共政黨民建聯成員直接參與協調。

網上曝光的這段視頻為一名記者冒險全程偷偷跟拍,顯示10月3日,一群約40人的中老年人,由人帶領進入位於荔枝角道880號的深水埗長沙灣警署。抵達後,在大廳內等候的人向他們分發帶有藍絲帶標記的各種材料,同時從警署辦公室出來一些人講注意事項等。

片中一名穿藍色短袖襯衣男子,被證實是親共政黨民建聯成員譚釗怡,他似乎是一名反佔中的頭目。譚釗怡在事後接受《明報》採訪時,承認當天帶街坊到警署,但否認是參與藍絲帶活動。

過去數日,臉書不斷更新的數據揭露出大量在旺角等地鬧事的反佔中人士的身份,他們中包括中共潛伏在香港的地下黨員、特務組織成員、以同鄉會商會名義掩蓋下的外圍中共特務組織、中共控制的黑社會幫派成員、甚至包括香港警察。

這些人大規模襲擊、圍攻參與「雨傘運動」的民眾,恐嚇、辱罵和襲擊香港市民,有和平佔領的市民及學生被毆打受傷,甚至發生流血事件。黑幫成員還一度分別扮演佔中及反佔中人士互相衝擊,令現場情況更為混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