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進軍相機市場 推自拍相機RE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10月8日在紐約亮相新款照相手機,以及堪稱自拍神器的RE,今天搶先在台灣先行曝光,而這款相機也代表宏達電正式進軍除手機產業外,跨足照相市場的第一個代表商品。

記者Stand:「….呈現在手機上面。」

整體約半個手掌寬,強調廣角鏡頭,搭配1600萬畫素的RE,成為HTC宣告進軍攝影照相器材的第一個代表作,是不是能夠獲得消費者青睞,外界還在觀望。

3C達人蔡漢威:「可以看到自拍(市場)對於廠商來講,是多重要的。其實我覺得RE這個東西算是比較特別的產品,所以我覺得是不是能獲得消費者青睞,還有待觀察。」

宏達電在紐約亮相的HTC新一代照相手機Desire Eye,以及同樣重視拍照功能的Eye Experience介面。不過其實進軍照相市場的,還不只是HTC,包括SONY的QX鏡頭相機,將智慧型手機與外掛攝影鏡頭結合﹔鴻海今年六月也入股專業運動相機品牌GoPro,各家大廠都想找出,除了硬體手機事業外的另一個利基。

3C達人蔡漢威:「還是可以跟智慧型手機像是Android、iOS配對,所以我覺得如果在之間做得好的搭配的話,其實還是能吸引,我覺得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IDC預測,智慧型手機市場未來成長將越加趨緩,2017到2018年將可能只有個位數的成長,能不能夠從激烈競爭的紅海市場中,找出藍海,都是各家大廠接下來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