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鄲民間融資崩盤 數千人再度聚集市委討債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河北省邯鄲市民間集資集體崩盤,涉及上百家企業,上百億資金無力償還。10月8日,金世紀、卓峰、綠美源、銀信等多家企業的數千業主、投資人再度聚集邯鄲市委,要求當局出面解決問題。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抓走數人。

10月8日,邯鄲市委門前,聚集數千受害人,要求當局出面懲治涉及詐騙的企業,交通一度被阻斷。

受害人董先生:「幾千人聚集市委討債一個上午,政府還是不理睬,警察出動很多,抓了好幾個人。邯鄲上百家公司向民間集資集體崩盤,一個公司都有幾千人投入,受害人至少上萬人,總金額高達上百億,很多人把全家積蓄、養老金甚至借錢投入,都沒法過日子了,有的人精神崩潰輕生。」

邯鄲民間集資的企業除了房地產企業外還包括,武安紅山德佳養老院,尚壁攪拌站,碳酸鈣項目,亞麻油項目,永年花卉專案,武安綠美源,幼稚園項目等等,涉及資金上百億,受害者天天聚集路堵,圍堵政府機關或遊行,但政府至今置之不理。

受害人董先生:「這幾年來,政府監管不力,放任企業以高利向民間集資,出了不少皮包公司詐騙,今年初開始,一些公司開始付不出利息,多家房地產企業老闆跑路,邯鄲民間金融整個崩盤,光房地產企業就倒了四、五十家,邯鄲出現一大堆爛尾樓,光房地產企業就有九十多億投入。」

今年7月份開始,邯鄲受害投資人多次大規模聚集維權未果,懷疑政府包庇集資企業的老闆。

受害人郭女士:「邯鄲集資氾濫,集體崩盤五個多月了,當初我們是看這些公司都是合法的註冊公司才投錢的,現在政府卻不負監管責任,受害投資人天天找政府、經常堵路遊行,政府不但不管還出動警察抓人,這些跑路的老闆很多都有官方背景,至今仍逍遙法外。」

大量爛尾樓是邯鄲的一個特色,邯鄲的東環,西環北環大量的空房沒人買,到處都是鬼城,中國房地產依賴民間借貸支撐已成為公開的秘密,先前已有鄂爾多斯、溫州等地房地產崩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