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破局 學聯指錯在港府 籲更多抗爭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進入了第12天。港府原定於週五和學聯就政改方案展開對話,但是週四晚間,香港政務司長卻突然改口,宣佈暫停對話。學聯質疑港府缺乏對話的誠意,採取拖延和分化的手法,會促使對峙局面升級。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週四晚間宣佈,因應學聯及有關團體下午公布的新一輪不合作運動,港府認為雙方對話的基礎被動搖,週五不可能有建設性的會面,因此決定暫不會面。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指出,目前的佔領行動獲得民眾支持,全因政府當初關閉前往政總的天橋,之後又無故施放87枚催淚彈,因此港府有責任展開對話解決目前問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表示,即使港府此前表態願意對話,也一直在會面地點的安排上拖延,甚至要求學生提供場地,港府有心拖延顯而易見,責任全在港府。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我們希望政府能有真正的回應,對香港市民負責。否則,他們無法長久管治香港。」

學聯呼籲市民和學生繼續抗爭並可能將升級行動。

立法會議員梁家傑也批評港府藐視民意,將加大力度促梁振英下臺。

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們將繼續為彈劾梁振英做準備。我們在有效地收集證據,一旦草案準備就緒,我們會在立法會提出彈劾議案。」

當天稍早,參與香港雨傘運動的團體宣佈了新一輪不合作運動,包括堅持佔領交通要道和罷課,直至爭取到「真民主」和「真普選」為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