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日劇性感過頭 被陸媒攻擊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中國大陸近年來流行拍抗日題材的影視劇,幾乎每年都拍超過200部。一些扮演鬼子兵的群眾演員,一天最多死31次。不過,這些抗日劇的極端劇情,引來各界爭議。近日,美媒報導,抗日劇眼下正在遭遇中國媒體的攻擊,原因是劇情性感過頭。

美國《華爾街日報》10月6日報導,中國電視劇的主流——抗日劇,眼下正在遭遇中國媒體的攻擊,原因是有些抗日劇性感得過了頭。

報導說,在抗日劇《向著炮火前進》劇情中,演員吳奇隆飾演的雷子楓是個土匪頭子,他穿著皮夾克,戴著大墨鏡,梳著大背頭。劇中有一幕,他悠然地躺在紫紅色的躺椅上。當他騎著黑色摩托車逃跑的時候,身後還有個漂亮的女演員緊摟著他。

在另外一部電視劇《新雪豹》中,一位容光煥發的年輕學生叼著牙籤,在炮火連天的大街上閑庭信步,根本不屑躲閃身邊炸開花的炮彈,而他身旁的女演員竟能在硝煙中一直保持如花妝容。

報導稱,一直以來,抗日劇都是有固定模式可循的。通常這些電視劇都由歲數較大的演員出演,他們穿著樸素低調的服裝,以還原戰爭時期的情景。批評者們嘲諷製片商都找些衣著體面講究的「大眾情人」來出演此類電視劇。

《中國青年報》刊發評論稱,「『打鬼子』儼然成了一件時尚活兒,那就不對頭了」。

《北京日報》直言,劇中英雄個個都在「耍帥賣萌」,搞得觀眾們分不清究竟看的是戰爭劇還是偶像劇

中共抗日劇成雷人劇

事實上,中國近年來所拍攝的抗日影視劇 ,多是專門美化中共抗日形象的電視劇,劇中場景非常「雷人」:一名未成年的孩子就可消滅掉十幾個日本鬼子;徒手能把日本鬼子撕成兩半;一弱女子用輕功、點穴神功、太極神功之類的穿梭于各種鬼子之間,徒手把那些帶槍的鬼子都幹掉了等等。

曾經執導的《小兵張嘎》的導演徐耿,時隔十年之後,再次「重磅打造」了一部兒童題材的抗日劇。這部電影,幾乎雷翻了所有觀眾:小屁孩用大小不同的彈弓橫掃日軍,壓制鬼子各式武器,小彈弓可穿背而過置鬼子于死地,大彈弓可炸火車、炸掉敵人連隊。其誇張至「巔峰境界」的情節被民眾街談稱為「很紅很暴力」。

最雷人的是抗戰劇中,居然出現了裸體女兵的身影。而且在女兵裸體的時候,還與紅軍戰士相互敬禮致敬。這些荒誕的中共抗日劇被大陸網友封為「洗腦劇」、「科幻劇」。

有網友直言:「喪心病狂的八路,你們在橫店一年屠殺多少日本鬼子啊,你們這些收費的和開G的八路玩家,都把苦X的普通鬼子玩家玩成什麼樣了,你們百步穿楊槍槍爆頭,而且無限子彈,沒子彈了也可以用手把人家撕了,什麼手榴彈炸飛機,弓箭射殺鬼子指揮官啊,這都是人能做出來的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