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旅港畫家 以漫畫記綠雨傘運動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走過第十一天,一位葡萄牙畫家從運動開始以來,就跟著香港民眾一起露宿街頭,將他的所見所聞,繪製成20多幅畫作,他說希望用手中的畫筆,來記錄這段歷史。

一幅幅漫畫記錄雨傘運動,從旺角的民主巴士、撐著黃傘的巨型人像,民眾睡倒在一旁,還有警方在一旁隨時戒備、而民眾全副武裝就怕催淚彈攻擊,這些畫作全出自葡萄牙畫家之手。

葡萄牙畫家Luis Simoes:「用線條去呈現我想傳達的東西,我希望人們能看到真實的情況,不是從電視,不是從圖片,而是藝術。」

記者vs.葡萄牙畫家Luis Simoes:「這是甚麼,我不知道。」

對中文還不太了解,看到中文標語就是依樣畫葫蘆,但從雨傘運動啟動以來,葡萄牙畫家就跟著學生一起露宿街頭,對於香港民眾的友好,留下深刻印象。

葡萄牙畫家Luis Simoes:「我真的很受感動,我甚至還看到有人把在家裏煮的食物帶到街上,我覺得這很獨特,我在其他國家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

香港政府總部外的ㄧ面牆上,貼上五顏六色的便條貼,在香港夜晚格外耀眼,每一張小紙條都代表著民眾的心聲,手寫的大型標語,風雨中擁抱自由,更訴說民眾的決心,學生在夜晚手繪圖畫,手緊握雨傘,寫上香港英文名,一張張圖畫,特別選用對比的黑白色系,要讓路過的民眾,留下印象。

香港大學生孫同學:「因為我覺得這個對比比較強烈,別人看了留下一個比較新的印象。想用我自己的方法表達我自己的鼓勵和對其他學生的支持。」

現場一旁的封鎖線是可愛卡通圖樣﹔而天橋則有,日本漫畫神奇寶貝,呼籲警方不要使用催淚彈或者水槍攻擊群眾。雨傘運動現場,隨處可見創意標語,讓外界看見艱困運動中,始終不變的民主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