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運聲援香港 揭示對中共致命威脅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今天,紐約的自由民主黨、社會民主黨等多個團體在中領館前集會,聲援香港民主運動。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王軍濤等分析了香港「雨傘運動」對時局的影響。請看報導。

這次香港學生罷課爭取真普選,世界媒體聚焦,所謂的「一國兩制」被徹底揭穿,給大陸人也做了很好的示範。

資深民運人士魏京生:「就連幫助共產黨的人現在也不好說了。因為很明顯,哪裏甚麼一國兩制啊?你把六四屠殺都轉移到香港來,還有甚麼兩制呢?沒有兩制,失敗了。這個結論已經下來了。所以我就說,香港人民已經取得了第一步的勝利。很多老百姓慢慢明白這個道理了,共產黨不是不可戰勝的,它也有它的弱點,它也怕老百姓。只要老百姓都起來了,它們肯定就要完蛋。」

中國自由民主黨主席倪育賢:「對共產黨致命的威脅是大陸人民也起來了。香港爭取的就是一人一票、由公民提名。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就是主權在民。這完全是正義的。如果香港人民堅持下去,我估計大陸人民也會起來倣傚。這個是共產黨最擔心的。」

香港的雨傘運動和台灣的太陽花運動都是同一代年輕人,完全不認同中共政權。

中國民主黨共同主席王軍濤:「設想2017年到來的時候,還有三年的時間,這三年中間,更多的香港年輕人成長了,而且現在的年輕人更成熟了,那時候大陸在香港面臨的挑戰、在台灣面臨的挑戰。」

他相信中國大陸的年輕人也不會接受中共的腐敗暴政。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