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梁振英解讀北京指令 有條件可以開槍?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香港民眾佔中運動在中共出動黑白兩道的鎮壓恐嚇之下,使抗議進一步升級。10月7日,佔中進入第10天,港媒披露,外傳北京「控制中心」下達指令︰不可令政府總部運作受影響。但特首梁振英解讀為「如果公務員唔可以返工,政府就可以清場」,認為有條件可以開槍,以更高暴力清場。

10月7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4日晚,民主黨羅致光、中大校長沈祖堯等,一度發聲明要求在場學生和職員盡快撤離。主持李慧玲在《壹錘定音》表示,有傳北京「控制中心」下達指令︰不可令政府總部運作受影響。

但特首梁振英解讀為「如果公務員唔可以返工,政府就可以清場」,認為有條件可以開槍,以更高暴力清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隨即讓羅致光、中大等發聲明,呼籲學生撤退;當晚,梁振英宣布6日要讓香港恢復正常秩序,讓民眾可以上班、上課,因此包括「和平佔領中環」的參與者在內,外界紛紛猜測香港警方將會大動作清場。

不過,當晚在九龍旺角、香港政府總部外及銅鑼灣的部分「佔中」學生和民眾撤離了占領區,「佔中」組織者也在香港政府總部外開出通道讓公務員可以自由進出後,警方4日至5日晚都沒有外傳展開大規模清場行動,但5日晚在旺角派駐約400名便衣警力,在銅鑼灣、金鐘等地,也加派警力進駐。

一些參與「佔中」的學生和民眾認為,由於部分民眾已主動撤離一些地區,且在香港政府總部外開放通道讓公務員正常上班,讓香港政府與警方找不到藉口發動暴力清場。

梁振英動用黑社會攪局

但也有觀察認為,所謂的暴力清場甚至宣稱可以開槍,是香港特首梁振英故意動用隱蔽最深而且手段最毒辣的黑社會勢力,全面出動攪局,而且是執行中共江澤民集團政策:「搞得越亂越好。」

在9.28警方施放催淚彈鎮壓佔中動運之後,一度有傳鎮壓將升級的消息。有外媒報導說,當晚,梁振英和中共港澳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等人,向北京當局提議要「武力鎮壓」佔中運動,但沒有獲得習近平的同意。

28日晚,學聯及佔中發起人均呼籲抗爭人士撤離現場。不料,人們非但沒被鎮壓嚇退,反而激發了所有港人的憤怒,紛紛自發走上街頭抗爭。由此爆發了一場沒有組織者、感動全世界、遍地開花的雨傘運動。

有走出來的中學生表示:從不關心政治,但催淚彈讓他走出來。市民也為孩子們感動,沉默的大多數無懼武力威脅,保護孩子,保護香港,令原本佔領政府總部的金鐘總據點,延伸到銅鑼灣、旺角、尖沙咀等鬧區,事態一發不可收拾。

10月3日,佔中運動的第6天,中共正式啟動香港的地下黨組織和同鄉會、商會等外圍特務組織為攪局佔中而預先準備好的方案,動員黑社會、親共同鄉會、商會、潛伏的特務等中共勢力,攻擊學生和市民。

當天,和平佔中的民眾遭到這些自稱「反佔中」的暴徒的暴力攻擊,他們不但破壞物資集站,還非禮示威女學生,更把佔中示威者打得頭破血流,警方對暴力行為卻視若無睹,甚至藉機清場,造成37人受傷。

同時,梁振英大耍黑白兩道,恐嚇港人,香港中共媒體和被中共收買或利誘的媒體大篇幅抹黑「雨傘運動」示威者,混淆視聽。令香港社會陷入史無前例的撕裂狀態中。

部署新界鄉紳勢力總動員

美國《大紀元》獲悉,中共為達到衝擊佔中運動的目的,一早就進行大量的部署,早前安排新界各商會、新界村長、鄉委會、新界地下黨外圍的組織等召開秘密會議,席間以丁屋權為威脅,要求全面動用所有力量參加打壓雨傘運動,出動到旺角撐場反佔中,以及佩戴藍絲帶支持警方執法等。否則的話,他們在新界的利益會受到損害。

居住在新界北區的線人爆料說,他們村裡連村長都出來動員他們,似足中共當年文革,人人表態過關,然後戴上藍絲帶。雖然很多人心裏並非出自真心,但因為涉及到切身利益的丁屋權,亦要昧良心而行。

「丁屋權」是指新界認可鄉村的男丁所擁有的一項與生俱來的權利,年滿18歲的男丁,有權利向政府提出申請,要求政府撥出政府土地或以免補地價方式把農耕用地改變為住宅用地。這項新界居民享有的特殊權利,成為中共攏絡新界人的重要籌碼,而梁振英亦憑此在新界培植了大量地下黨勢力。

對於一直有傳會動用駐港部隊之說,大紀元獲北京消息人士稱,習近平軍權在握,在此之前,剛換了親信擔任軍隊駐港部隊司令員,不會隨便動駐港部隊,而且不許梁振英、港澳辦私下插手駐港部隊,否則習近平上台後的國際形象、打虎什麼的就功虧一簣了。

該消息來源還透露,中共現在很不穩,不會輕易動用駐港部隊,在這個情況下,習近平將香港難題丟給梁振英處理,如果梁處理不下來,搞不定的話,下一步就是梁辭職,但人大暫不會收回決定,但將會在選舉委員會篩選特首候選人名單資格這部分往民選方面作適度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