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和平佔中凸顯香港不同於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7日訊】香港和平佔中,到今天已經進入第10天,儘管目前港府有意拖延,不過目前有越來越多的媒體進駐香港,進行即時報導。帶您來瞭解。

將垃圾進行分類,在香港參與雨傘革命的學生自發整理環境;一遇到激烈的衝突,就高舉雙手,並呼籲冷靜,維持秩序。

德國之聲評論員認為,香港的雨傘革命「和平、禮貌、有效組織」。香港的抗議群眾「目前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們向世界展示,香港不會和中國其他城市一樣。」

9月28號,港府使用催淚彈驅離抗議群眾。其後還傳出港府可能使用橡膠子彈鎮壓,以及政府利用黑社會和港警假扮支持民主的抗議群眾和反佔中人士,製造混亂。

《經濟學人》寫到,「專制確實可以在短期內讓國家維持穩定,但長期來看、正如中國自身的歷史所示,這個說法並不成立。確保國家穩定的唯一方式,就是讓民眾對政府滿意;而在中國,民眾對共產黨的不滿正在增加。」

美國《時代》雜誌以〈全球對香港學生的支持〉為標,寫到「全球名人,包括演員米亞·法羅和喬治·武井都態度明確的在媒體上呼籲支持抗議群眾」「同時,全球領導人和官員,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對加重力度,呼籲北京確保民主自由和結束動盪。」

雖然當前,中共政府極力在中國內部封鎖「雨傘革命」消息,並滲透港媒等境外媒體,對「雨傘革命」群眾進行抹黑報導。但國際媒體前往香港前線,即時報導真實情況。香港群眾爭取民主的和平與理性,世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