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議員:特殊高中考試改革今年不會實施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聞,今天(10月6日)中午,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來到法拉盛華商會,就華人家長關注的「特殊高中考試改革事件」進行了說明:市長辦公室已表示,特殊高中考試改革在今年之內不會實施。請看報導。

州眾議員金兌錫上個星期五和市長辦公室、教育部門官員進行了對話,反應了亞裔社區對特殊高中考試改革的高度關注。得到市長辦公室的回應是,在與社區溝通、舉行公聽前,今年之內不會直接實施改革。期間,學生可以安心學習,家長也可以放心。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在向社區諮詢前,不會有進一步動作,確保我們作為社區的一分子,參與其決策。市長對此表示理解,他不會直接改革,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和我們協作,來到社區深入討論這個話題,再談改革與否。」

金兌錫解釋此前支持特殊高中改革,是支持所有學生入學平等的原則,不應該「一考定終身」,應該全面衡量學生的素質,此舉並不是為了傷害亞裔社區。

在即將到來的普選中,挑戰金兌錫州眾議員一職的共和黨參選人任柏年(Phil Gim),與金兌錫意見相左。當天下午,任柏年召開記者會,再次強調堅決反對特殊高中考試改革的態度。

紐約州40選區州眾議員參選人任柏年:「現行的考核標準,不論你是合法移民還是非法移民,通過考試,得高分就能夠進入特殊高中,這是目前最好的錄取方式,除非他們提出更好的方式,保持客觀公正,我沒有意見,但是他們沒有,所有他們提到的改變,都不是最好的方案。」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認為,在社區議題上,市長辦公室需要聽到社區的聲音,然後制定相關政策。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從政治因素上來講,我們需要把我們的聲音讓市長辦公室聽到,同時希望我們的民意代表,都能夠在你們主張的觀點上,把社區的意見表達給市長辦公室、州長辦公室。」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