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僑憂港生安全 對中共政改沒信心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103歲的生日,最近兩個週末許多旅居加州的台灣僑民忙著參加各項集會活動,緬懷革命先烈的付出讓台灣人民有幸享受民主自由的果實,但也非常掛心目前香港的局勢變化。

近三十年前畢業於台灣中興大學會計系的莊盛榮,聽到反佔中人士出手傷人,曾致電香港同事關切。

洛杉磯台灣華僑莊盛榮:「他認為這些一定是有拿到一些錢,是被買通來反佔中。我覺得用這種手段實在是很差勁,因為人民這種表達也是很理性。」

他們認為恐怕很難看到梁振英下臺。

洛杉磯台灣華僑莊盛榮:「大家都不認為中共會軟化,以它的政權過去的歷史來看,大概很難在短期間改變,所以說香港人要自求多福。當然權力也一定是爭取來的,希望他們能夠理性,然後我們也支持香港雨傘革命。」

生長在台灣民主社會的趙書琦,勸戒香港政府應趁機傾聽人民的心聲。

前南加興大校友會會長趙書琦:「能夠抒發意見對政府來講也是好事,因為政府會有機會反省還有甚麼事是沒有為人民做到的,這個機會太難得了。」

她也希望在上位者能照顧普通百姓。

前南加興大校友會會長趙書琦:「你如果是政治首長,真的要想到照顧人民。我希望這些在上面的首長們,能以同理心,照顧人民的心態去考量這些事情,然後把結果弄好來。」

但媒體已多次踢爆特首梁振英與黑道背景關係密切且立場堅決,對民眾的建言充耳不聞,只一昧討好中共。

洛杉磯社區學院理事伍國慶:「傾聽學生的聲音在各國都很重要,因為他們心意是好的,他們的意見該被嚴肅對待。」

危機可以是轉機,但目前的局勢發展,令海外華人非常擔心為了香港民主未來而奮鬥的學生,是否能完成他們的心願與訴求。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