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要求中共遵循一國兩制承諾

近來多個議員在國會表達對香港占中局勢的關注。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97年香港回歸中國前,香港人出於對未來的憂慮,移民加拿大. 今天, 他們, 以致代表他們的議員都在關注香港局勢的發展.。

議員們紛紛在國會發表聲明要求中共政權遵循一國兩制的承諾.

前環境部長 國會議員 Peter Kent:
“我對香港近期的形勢與他們一樣擔憂“。
”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在香港的緊張局勢達到高峰, 警方鎮壓示威者。“
“香港人民的訴求是明確的. 加拿大支持言論自由和依法治國下的社會繁榮".

議員 莊文浩:
“"1997年,加拿大支援一國兩制的模式,因為它保護香港的司法獨立,肯定了法治,保障個人自由,並提供了普選的權利。"

議員 莊文浩的家庭來自香港,他在國會裏表達了對香港一國兩制能否保持下去的擔憂.

議員 莊文浩:
“香港最近的抗議活動表明,許多人對香港能否保持司法獨立, 出版自由和即將到來的2017年大選的擔憂。
我敦促所有各方維護司法獨立, 法治,自由和民主選舉的本意和精神."

議員 陳家諾 Mr. Arnold Chan :
“今天,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如何履行根據中國與英國1984年簽署的在基本法協議下的保證。我們敦促中國政府尊重基本法框架下的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