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民聲援港占中 中共驚恐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儘管中共在網路上嚴厲封殺港人抗爭的相關消息,但中國人通過舉牌、網路參與討論等各種渠道表達對香港的聲援支持,令中共當局十分恐慌,大肆抓人,企圖阻擾更多中國人站出來聲援、支持香港。

詩人王藏在1日晚上11時左右參加完一個詩歌活動後,被北京宋莊派出所的警察帶走。10月2日上午王藏北京的住所遭到抄家,警方拿走了電腦、傘和一些文件。當時警方給出的理由是說王藏在社交網站發表自拍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打傘圖片。

10月5日上午,被抓詩人王藏的妻子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王藏已經在10月2日被刑拘送往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關押。至今家屬沒有收到任何書面通知書,警方也未給任何理由。她擔心丈夫的人身安全問題,呼籲外界更多關注。

詩人王藏被民間稱為這個喑啞時代發出嘹亮聲音的金剛詩人,是中國年輕的批判主義詩人,為中國少數族群問題撰文言明立場,也曾多次為弱勢群體維權吶喊,並熱心公益。王藏被抓不久,世界詩人運動組織(PPdM)已經在其網站發布中國詩人王藏因聲援香港民主運動被捕的消息,並強烈要求中共立刻釋放王藏,恢復其自由身。

北京宋莊的一批藝術界人士因聲援香港被抓,其中朱雁光因創作了作品《祭奠》2日被警方帶走,崔廣廈因舉辦聲援香港民主的「雨傘運動」音樂會,被警方從現場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德國《時代週報》駐京記者張淼。被抓的宋莊藝術家還有費曉勝、任重遠等。

北京一批公民因聲援香港占中被抓後,10人已遭中共當局刑拘,包括韓穎、劉惠珍、李冬梅、姜流勇、郭志英、陳連和、吳小平、韓淑清、崔寶弟、張崇鋼。目前他們被關押在豐台區看守所,警方以假期為由,拒絕其家人和律師的會見。

這些北京公民被抓之前曾在網上發表聲援香港的圖片,並且打算去香港旅遊。中共當局十分惱火,將他們抓捕,並藉此來恐嚇其他欲前往香港的民眾。

另外一些在京的各地訪民也因聲援香港占中被抓,包括湖北武漢訪民王芳、廣東東莞訪民冉祟碧、吉林四平維權人士郭洪偉、江蘇吳繼新、遼寧維權人士姜家文、商人徐崇陽等。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