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溫眾中領館前撐傘挺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05日訊】香港佔中運動已經持續一個多星期了,當地時間十月三號抗議民眾在旺角更是被反佔中人士攻擊暴發流血事件。身在溫哥華的華人們紛紛站出來,聚集在中領館前支持香港的民眾。

為了表達對香港佔中運動的支持,數百位溫哥華民眾拿著黃雨傘,唱著「海闊天空」,再一次聚集在中領館門前,表達他們與香港同在的心聲。

「佔中」支持者陳安華:「我們想支持在香港「佔中」運動的學生們爭取(香港的)真民主。」

「佔中」支持者司徒:「香港人民,你們不是孤軍奮戰。」

溫哥華支聯會發言人陸鴻添:「我們想讓香港民眾知道,我們會施壓加政府,要求中國政府不要用軍隊及暴力驅散抗議民眾。」

「佔中」運動中抗議民眾的和平理性,也讓溫哥華支持的民眾佩服。

溫哥華總醫院員工Michael Barker:「香港抗議民眾面對警察和黑社會成員的挑釁和攻擊所表示出來的和平理性,使政府抓不住任何把柄。」

面對香港政府對抗議民眾愈演愈烈的暴力鎮壓,身在海外的香港同胞雖然擔心香港親人們的安危,但仍覺得值得。

支持「佔中」的民眾們表示,決不能讓「八九」、「六四」重演。

溫哥華支聯會發言人陸鴻添:「中國政府一定可以用和平方式及對話解決,我們不想讓二十五年前天安門廣場上的一幕重演。」

香港時間十月三號下午,「佔中」運動的抗議民眾遭到反「佔中」人士及黑社會成員暴力攻擊,一度引發流血衝突。關於溫哥華當地民眾支持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的運動,本臺將繼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