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為了明天

真的愛國者,是堅決向假普選說「不」的人,是「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

因此我當然為「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踐行者驕傲。

香港的交通和商業出現了癱瘓。應該問責:誰實為之,孰令致之?

有人說,「這是佔中造成的。」

不對。佔中是公民的合法訴求被拒之後的迫不得已之擧。因此,追根究底,一切責任,自當由目無主人的公僕來負。

這些人說:「如果示威活動持續下去,我們的體制會遭到破壞,我們最擔心香港的聲譽以及對香港市場的信心受到損害,這種損害將是永久性的,我們承擔不起。」

其實,「如果人大不收回成命,如果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香港的體制必遭到破壞,我們最擔心香港的聲譽以及對香港市場的信心受到損害,這種損害將是永久性的,我們承擔不起。」——我毫不懷疑,有朝一日,這將成為經得住歷史檢驗的共識。不過,要他們現在說出這樣的話,很難很難,至少需要時間。

假如我是抗議者,現在不妨暫停爭論。

已經播下的種子,一定會開花的,會結果的,但是需要時間。

播種者在收穫之前,需要休息。

任何偉大的事業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都需要合理的必要的休息,用不著天天「只爭朝夕」。

休息,保護和發展實力,是為了明天。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