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經典劇服大搜秘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如果你是電影愛好者,從今天起到明年3月2日展出的「好萊塢經典劇服大展」(Hollywood Costume),展出近200套戲服,橫跨1921到2012年的百年影史,要帶觀眾體驗好萊塢的經典劇服。

不論《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por)溥儀大婚的清朝服飾,還是淒美愛情故事《泰坦尼克號 》(Titanic)蘿絲的服裝,《風月俏佳人》(Pretty Women)朱莉婭.羅伯茨 麻雀變鳳凰所穿高貴禮服,特展戲服要讓大家驚喜連連。

特展策展人Deborah Nadoolman Landis:「真實呈現在電影製作過程非常重要,服裝設計師是讓導演能展現真實面的重要關鍵。」

如果你鍾愛難男帥哥,《十一羅漢》(Ocean’s Eleven)中各顯神通的喬治.克魯尼 、布拉德.皮特 所穿戲服你都可近距離欣賞。奧斯卡最佳影片 《逃離德黑蘭》 (Argo) 本•阿弗萊克所穿的灰色西裝,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在華爾街呼風喚雨所穿服飾,這里許多戲服都出自奧斯卡獲獎及提名影片。

美國影藝學院主席Cheryl Boone Isaacs:「戲服和整個設計一起給影片定調。首先是電影的設計,電影的整體感覺,然後髮型、化妝和服飾會讓角色更到位。」

瑪麗蓮夢露飛揚白裙。
卓別林在《流浪漢 》The Tramp 的一身西裝,
碧昂絲•諾爾斯在《夢女孩》(Dreamgirls) 的登臺禮服。

特展搭配豐富多媒體規劃,以劇服設計師的視角,理解好萊塢精湛的說故事能力。
走進「好萊塢經典劇服大展」,體驗經典電影中的戲服魅力。

「好萊塢經典劇服大展」
時間:10/2-3/2
地址:6067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CA,90036
網址www.oscars.org/HollywoodCostume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