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進補 怎樣挑選人參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從週二開始,紐約的天氣逐漸轉涼。秋冬交接之際寒氣重,體弱氣虛的人,需要及時進補。而人參是華人偏愛的大補之品,不過,怎樣選擇可是大有學問。隨記者孫穎去了解一下。

人參多種多樣,根據產地和製作方法分成不同的種類。很多人都聽說過花旗參紅參,都是人參,這兩種參適用的人群卻不大相同。

我們在藥店裏常見的一種參是花旗參

韓醫安明求:「像人形的就是好的,像這樣的是不好的。沒有細根是不好的,粗根上有很多細根是好的。」

花旗參屬西洋參,主要產於北美。有20多年中醫治療保健經驗的韓國醫生安明求說,加拿大的British Columbia是唯一不使用農藥的花旗參產地,而他引進的新鮮花旗參正是來自這個知名的產地。

花旗參有滋陰效果,性較涼,適合體質較熱的人食用。如果體寒,需要溫補的話,紅參則是更好的選擇。

紅參是指經過後續處理的一種人參,有補血的作用,適合虛弱的人食用。但對免疫力低的人,特別是癌症患者、化療後身體虛弱的人、糖尿病患者來說,更重要的是食用無農藥的紅參。

安醫生給我們展示的是他從韓國引進的,得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無農藥、正一品高麗紅參。

韓醫安明求:「無農藥參服用後吸收好,能感覺身體好轉。帶有農藥的服用後反而導致越疲憊越不健康。」

適合於不同人群的需要,紅參有不同的吃法。

鐵盒包裝:適於身體虛弱的人
濃縮液:適於上班族或沒時間的人
紅參純液:服用方便,適於熬夜或者長途開車人士
紅參切片:用紅參和蜂蜜而成,口感好,微甜
紅參茶沖劑:適合在公司或家裏服用

選對補品,過一個「暖」秋。如故您不了解各類人參的效用,建議您在購買前先諮詢醫生。

信息來源:大元韓方韓醫館,163-15 Northern Blvd. #3, Flushing。中文電話:718-300-6674。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