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哈珀提出議案 望空襲ISIS半年

加拿大聯邦政府表示,必須制止武裝恐怖組織ISIS的凶殘殺虐。今天,總理哈珀在國會下議院提出了一項議案,要求所有政黨都同意進行一個針對該恐怖組織的6個月空襲。 該議案將在星期一在國會投票。

哈珀首先陳述了ISIS的暴行。

總理哈珀: ISIS對孩子們實施酷刑,並砍他們的頭。ISIS強姦婦女並將她們賣為奴隸。

他表示,該恐怖組織也針對加拿大宣戰。

總理哈珀: (ISIS)正敦促其支持者攻擊“不信(伊斯蘭教)的加拿大人”。

他告訴下議院,加拿大希望減弱ISIS的力量,並將加入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參與的聯合空襲。

總理哈珀: 但是將不會有地面作戰任務。

在最長可達6個月的時間里,加拿大將派往伊拉克最多6架CF18戰鬥機、1架空中加油機,以及兩架曙光女神偵察機,並延長已經在伊拉克的加拿大軍事顧問的任務。

總理哈珀: 我們只會在當地國家政府(指伊拉克)明確支持加拿大的地方打擊ISIS。

但他同時表示,如果其他地方歡迎加國軍人前去援助,加拿大將考慮擴大任務範圍。

總理哈珀: 如果敘利亞的形式變成如此的話,那麼我們將參加針對該國ISIS的空襲行動。

而反對黨則對執政黨有許多問題。

聯邦新民主黨黨領Tom Mulcair: 這個軍事任務將花費多少錢?交戰規則是甚麼?

聯邦自由黨黨領特魯多表示,加拿大的角色應該是提供人道主義救援。

聯邦自由黨黨領Justin trudeau: 加拿大自由黨不能、也不會支持總理的這項議案。

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則表示,目前不採取軍事行動,可能會在將來導致更多問題。

公民及移民部長Chris Alexander: 看看上世紀90年代在阿富汗發生的事。當時國際社會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極端分子們)建立了龐大的訓練營。

在下週一,國會將在辯論之後投票。

而加拿大針對伊拉克境內ISIS目標的空襲將在三星期後的某個時間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