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品有效 癌症專家談乳癌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每年十月,是世界乳腺癌宣傳月。在美國及歐洲國家,乳癌是女性中機率最高的癌症,平均每四位女性癌症患者中就有一個罹患的是乳癌,而死亡率則在肺癌之後位居第二。華裔癌症專家陳瑄博士,一直致力於抵制乳癌發病的研究,一起聽一下他的分析。

陳瑄博士指出,近些年的研究已表明,在中國,乳腺癌發病率上升的原因,除了現在研究普遍認為與大環境的污染以及食品相關外,還與大陸的生育政策有關。

希望之城癌症生物學系主任陳瑄:「第三可能跟這個一胎化有關係。」

抽菸、喝酒、服用荷爾蒙藥物、熬夜、35歲後體重增加、食用塑化劑以及高脂飲食等都會增加乳癌發生的機會。

陳瑄博士說,現代女性很多選擇晚婚、晚育,或不婚、不育,也是引發乳癌的一個因素。

希望之城癌症生物學系主任陳瑄:「不生小孩或是只生一個,就會造成一種生理的現象,就是乳房沒有完全正常的發育,相對會促進癌症的發展,因為它不正常的荷爾蒙的分泌,所以這可能都是一些原因。」

在美國乳腺癌是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越高。陳博士說,近年來美國乳腺癌機率的降低與國家不鼓勵在更年期使用雌激素有關。但在亞洲一些國家,乳癌發病的年齡則要比歐美提前十年。

希望之城癌症生物學系主任陳瑄:「但是在中國呢,包括在台灣、甚至韓國呢,他發病率實際是50到55歲是最高的。」

他說,過去十年的實驗發現,一些日常食物中存在抵制癌症發生的自然化合物,如被稱為超級食品的白蘑菇、石榴、葡萄籽、藍莓等提取物等。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