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動黑幫暴力襲擊 港人齊譴責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五,在香港旺角和銅鑼灣等地,親共暴徒接連製造暴力衝突事件,對此,學聯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縱容黑社會組織衝擊和平示威的學生,並宣佈擱置與港府對話,大批市民在晚間聚集到政府總部集會,譴責暴力事件,來看記者記者梁珍在香港的報導。

香港的雨傘革命邁入第六天,在旺角、銅鑼灣等地發生暴力衝突事件之後,大會主辦方呼籲市民前往金鐘,共同捍衛這篇土地。

入夜後,天空下起大雨,金鐘再次化身為雨傘的海洋。多個團體代表接連上臺,譴責中共動用「愛」字頭特務組織和黑社會暴力衝擊市民,包括性騷擾女性示威者。

口號:「停止性暴力威嚇!警察嚴正執法!」

旺角發生流血衝擊示威者事件,有市民批評中共搞亂香港,梁振英是幕後指使。

香港市民蘇先生:「現在是共產黨騎劫國家,用錢收買他們來香港,搞亂我們和平的理念。」

香港市民:「梁振英昨天才說可以談,但我聽到電視臺就反面,我覺得他配合得很好,旺角一發生這些事情,他就有這個反應。」

香港市民張小姐:「(梁振英)他在旺角找一些黑社會清場,我覺得很卑鄙,很賤。」

金鐘集會途中,也發生多宗衝突。傍晚先有一名男子用鎅刀開鐵馬上索帶,欲搬走鐵馬,後遭便衣警員帶走。另外,有一名懷疑是中共特務打人,被集會人士圍堵。至凌晨一點,警方藉換防為由,強行越過示威者的路障,雙方爆發衝突。

有示威者聲稱被警方暴力對待。

香港市民:「這裡,這裡,還有腳。他們打我,踢我,只是打,全部一排。」

香港市民:「見到(黑社會)在街頭打,他們都不拉人,甚至拉完上警車,街尾那邊放人,我們說他們勾結黑社會,說他們可恥。」

暴力、催淚彈甚至黑社會,都沒有讓港人屈服,反而讓他們的心更加連在一起,風雨同路,有大陸市民說,現在香港變成文革社會,中共對雨傘革命的打壓,只會讓更多人拋棄對中共的幻想。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