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雨傘革命 學生理性自制呼喊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日訊】香港「雨傘革命」第六天,特首梁振英,在陸媒和親共媒體的汙名化攻勢下,學生正在打一場艱難的仗,有一位在旺角開餐廳的老闆,從旁見證了運動的點滴,也和我們分享他的觀察。

「有沒有人要麵包啊?有沒有人要麵包啊?」

學生志工主動分送麵包給參加民眾充飢,有的整理物資、回收分類垃圾,現場製作黃絲帶分給民眾配戴,擔心天氣太熱還有濕毛巾可以拿,當有車輛要過,還有志工引導民眾讓路,救護車來了,民眾更是自動自發的讓開兩旁。

香港旺角店家的年輕老闆,六天來從旁見證了運動的點滴。

香港旺角店家老闆:「我覺得他們很和平,很守秩序,很團結,這是我看到最開心的事,這些學生可以這麼爭氣,他們這麼有秩序,我覺得很好,因為全部都是自發性的。」

夜晚來臨,聚集的民眾的也愈來愈多,有的高唱歌曲表達訴求,但也有人高舉「請保持克制」的標語,提醒參加民眾要有所節制。

店老闆也熱心的提供店內茶水和洗手間,幫忙學生。

香港旺角店家老闆:「那有一晚我見到有一些人是企圖想搞事的,那我見到有好多學生立刻站起來,你們不可以再這樣,如果你們想表達你們的意見請你坐下,那我覺得很好,很開心見到這樣的事。」

2日凌晨,天空下起雨來,一群清瘦的女學生穿著薄薄的輕便雨衣,高高舉起雨傘,為用拒馬把她們圍困在內的警察擋雨。

這場香港「雨傘革命」,有激昂的訴求與理想,卻也處處體現出參予民眾的高度自制與互助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姚瀚宇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