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民圍攻集會民眾 梁振英要大家離開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香港佔中旺角現場,稍早暴徒對佔中人士暴力相向,有些人被打得頭破血流。晚間10點左右,特首梁振英發表錄影談話表示,要旺角與銅鑼灣的現場人員,立即離開。

據蘋果日報報導,大批有組織的反佔中暴民圍攻在馬路上集會民眾,在場的香港警方遲遲不增派人手,驅趕和拘捕追打集會者的暴徒,入夜後,超過千名市民自發到場「反包圍」暴徒,並要求警方正式將他們逮捕。

特首梁振英發表錄影談話中表示,下午開始在旺角與銅鑼灣,有大批市民因支持與反對「佔中」發生衝突,他緊急呼籲所有民眾,要保持冷靜,並呼籲現場的年輕人,包括穿著校服的學生立即離開,要求警方盡最大努力恢復現場秩序。

隨後,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召開記者會,被問及警方是否縱容暴徒及有背景人士,他只回應表示,警方對打擊黑社會從不猶豫。

另有記者質疑上周警方以武力鎮壓和平示威者,但今日衝突卻沒有行動,江敏強只重申警方原則,是使用最低武力,及在達到目的後便停止。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晚間11點發文控訴,「警察無力應付,暴民隊出動。非禮女生、拳打學生、腳踢記者,無惡不作。袖手旁觀的警察,由今天開始你們不配再被稱為警察,你們和黑社會睇(立)場沒有分別。」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