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香港佔中 北京驚現「中環見」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 香港「和平佔中」之際,北京街頭驚見黑底白字的「中環見」貼紙,引起外界的注意。

台灣中央社報導,這一「中環見」貼紙,被張貼在北京東四十條橋周邊一座大廈前的廣告燈箱上,貼紙上只有白底黑字的「中環見」3個字,張貼時間不明,一旁也沒有留下任何文字。

據了解,除上述地點外,這一貼紙還張貼在北京其他地方,但目前無法得知具體位置。

報導說,由於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行中,這一貼紙在中共當局眼中顯得十分敏感,已引起中共公安的注意。

聲援香港爭真普選 陸民眾接連遭當局抓捕

香港市民佔領中環爭取真普選行動,得到大陸民眾的關注與聲援。然而,大陸的一些維權人因為參與聲援香港,在網上轉發一些關於香港的圖片、文字而被當局拘留、「喝茶」。

10月1日,大陸維權詩人王藏因為聲援香港佔中,被當局抄家、關押。王藏的妻子王麗向《新唐人》記者證實此事。

30日早上,深圳律師範標文發消息稱,凌晨曾接到電話,深圳的維權人士汪龍因為轉發香港活動進展的帖子,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的名義拘留。

另據消息稱,湖北公民王芳2日在北京南站公開舉牌聲援香港佔中,目前已經被帶走。

據統計,大陸已有包括公民韓穎、劉惠珍、李冬梅等十多人,都是因為聲援香港佔中被抓。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