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數百攤販遊行抗議城管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雲南大理古城在十一黃金週的首日發生城管暴力毆打兩名攤販事件,引發數百攤販集體上街遊行靜坐抗議。當地店家說,大理古城城管把攤販趕走,是要將人民路劃線分塊高價拍賣。請看報導。

9月30號晚上11點多,一對年輕的情侶在古城人民路四中門口擺攤,遭十多名城管持械圍毆,數百攤販和圍觀者當晚在大理古城城管大隊門口,要求打人者出面道歉,還一度到古城月溪村派出所抗議。

10月1號,數百攤販遊行、靜坐,抗議城管暴力執法。

大理古城人民路店家唐先生:「城管不讓他們擺攤,發生口角以後引發了肢體衝突,擺攤的好幾百人他們聯合起來上街遊行,前天去東門,昨天去南門,靜坐抗議,去公安局啦、城管局、鎮政府啊這些去抗議。」

古城人民路是一條步行街,有數百人擺攤謀生,日前,古城城管將人民路攤販趕走,將人民路劃線分塊進行高價拍賣。

大理古城人民路店家彭先生:「擺攤他們不讓擺吧,以前的時候是讓擺的,現在沒有證的要抓,今年過年的時候,不要錢要證,但是今年9月底的時候,他們要錢,有證也沒有用,一年7200開始拍,他們說拍了好幾萬,他們交不了那麼多錢。」

據大陸報導,大理古城城管大隊否認有打人行為,宣稱只對背包客「進行了控制」。當地店家表示,這對情侶挨打後確實已經被警方控制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