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華人聲援香港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香港的局勢引發了全球範圍的聲援,請看來自休斯頓的報導。

10月1日,約八十多位華人來到休斯頓中領館前舉行集會,聲援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佔中運動。

集會發起人之一鄭新鈺:「我們要的是真普選,我們要的是香港市民的聲音給聽到。」

如今,香港特首的候選人必須先通過中共的審查,港人認為這等於中共「欽定」候選人,無法真正代表民意,違背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的承諾。民眾採取「和平佔領中環」等手段抗議, 而9月28日香港防暴警察動用催淚彈,驅散示威者,這引發了更多的不滿。主辦者通過臉書倡議全球在10月1日這一天聲援香港,至少有64個城市響應,休斯頓是其中之一。

他們手持太陽花,撐起太陽雨傘,並在領館附近的柵欄上繫上象徵光明與希望的黃絲帶。主辦者表示他們只想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訴求,和對香港追求民主的支持。

集會發起人之一鄭新鈺:「但是我們的心真的是與你們同在,你們不是孤單的,你們承受的我們都明白。」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